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法合作打造“中国香水之都” “西安味道”香水来了!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20-12-01 07:11:50
[摘要]为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蒂埃里·瓦瑟信步西安城墙,再去碑林游览,感受中华文明建筑与书法艺术的辽阔遗产。

  提到西安,你会联想到什么香气?昨日,国际时尚品牌法国娇兰全新香氛“西安味道”在大雁塔脚下正式发布,借由城市的香氛名片,西安将以新的感官体验与世界交流。

  中法文化香氛中交流互鉴

  法国娇兰公司有着192年的历史,为一座城市构思一款香水,对“法国调香世家”娇兰来说还是第一次。此次合作缘起2018年9月,在西安曲江召开的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法国娇兰首席调香师蒂埃里·瓦瑟参与了此次论坛,并借此机会了解西安的文化遗产。随后,娇兰向西安曲江新区发出合作邀请,为西安设计一款代表西安风格的独创香水,继而在文化与创新领域展开战略性合作,实现中法合作共赢。

  历时18个月创作,经过17道严格的技术生产工艺,注入了娇兰192年调香经验,创作出一款西安芬芳的签名。青瓷色香水瓶的上用书法写着“西安”,而瓶身颜色的选择让人联想起大唐秘色青瓷,又如温润的玉。娇兰“西安味道”香水由娇兰第五代调香师蒂埃里·瓦瑟从西安这座城市的核心撷取灵感。在西安调研时,他捕捉到了献给西安这座超群城市的香水最基础的元素:檀、竹、花。

  为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蒂埃里·瓦瑟信步西安城墙,再去碑林游览,感受中华文明建筑与书法艺术的辽阔遗产。探访大唐不夜城、回民街、清真大寺、钟楼和鼓楼,蒂埃里·瓦瑟赞叹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被现代的气息打动。感受西安的城市氛围,檀木香氛成为“西安”香水的第一个重要基础。

  据悉,娇兰“西安味道”香水每售出一瓶,将有1欧元捐赠给西安城墙保护基金会,用于古城墙的保护工作。

  合作打造“中国香水之都”

  2019年起,在进行第一阶段深入调研气候条件、农艺条件、地质条件基础上,依托秦岭,结合法国格拉斯地区的种植技术,在鄠邑区打造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基地,并试种香根鸢尾、天竺葵、薰衣草等香水原料植物品种。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格拉斯的天然香水制造技术也将被引入西安,待萃取和蒸馏设施符合娇兰等国际香水厂家标准,工业化阶段启动。进而形成“国际品牌+香料种植+产业扶贫+社会公益”的乡村振兴新模板。

  西安成为国际时尚界第一个拥有自己香氛的中国城市。不仅体现了中法文化交流互鉴,更将西安传统文化用时尚、有魅力的展示方式带向世界。西安打造“香水之都”,未来可期。 华商报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墙 中法文化 交流

上一篇:陕西电视塔公交站站牌“变模样” 回应:防止乘客终点站空等始发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