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袖珍夫妻”做直播有49万粉丝 快乐生活态度感染很多人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0-12-01 07:06:15
[摘要]随着事业的发展,2013年年初,魏小锋在一个有500人的“袖珍人”网络群里,认识了一个陕西女孩,她就是来自延安市宝塔区的杨春。

  如果你天生就“矮人一等”,走到哪都能引来别人异样的目光,你是不是会就此闭门不出,整日愁容满面?在商洛有这样一对比别人“矮半截”的“袖珍夫妻”,但他们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勇敢地走出家门,在全国各地进行演出,还利用网络直播带货,活出了比寻常人更多的精彩。

  >>不向命运屈服,爱拼才会赢

  1990年,魏小锋出生在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紫裕村(原下湾村)二组的一个农户家中,作为第三个孩子且是唯一的一个男孩,魏小锋的出生给父母带来了欣喜,也承载了父母更多的期盼与希望。然而造化弄人,魏小锋小学还没上完个头儿就停止了生长,上初中时更是比同学们矮了不止一头。

  看着两个身高正常的女儿,魏小锋的父母束手无策,只好天天躲在家里,外出也和同村人保持一定的距离,生怕听到别人的“非议”。两人更在心里暗暗担忧:男孩子身高只有1.36米,将来如何娶得了媳妇啊?!但天生开朗的魏小锋并不信这个邪,热情开朗的他喜欢和人接触,哪儿人多往哪跑,同龄人由最开始的好奇、打趣,最后慢慢变成了接纳,都与他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初中毕业,魏小锋没有再继续念书,而是决定外出谋生,为父母减轻负担。他带着很少的钱和同村几个朋友来到了江苏南京,一边省吃俭用,一边留意各种招工信息。由于个头儿小,很多工作并不适合魏小锋,跑了半个月,魏小锋才被一家电子仪表厂的招工者看中,他们认为,魏小锋人小,做手工活应该会很细致。魏小锋进了那家厂子,开始学习组装仪表。为了尽快在社会上立足,魏小锋每天加班到深夜,不到一个月就熟练掌握了组装仪表的技术。见魏小锋踏实好学,首月发工资,老板破格给他多发了600元钱作为奖励。随后的日子里,老板对魏小锋也是格外关照,这让魏小锋内心充满了感激,他在那个厂子一干就是5年,打工所赚的钱,除了养活自己以外,还留下一部分寄给父母作为家用。

  >>商洛情郎牵手延安娇娘

  随着网络的普及,魏小锋在网络上无意发现北京有一个“袖珍人”剧团。这一发现让他既感慨又惊喜,在和老板辞别后,魏小锋就只身去了北京,找到了那个剧团。“以前,我还以为全中国就只有一个我这样的人,没想到这样的人还有很多。”魏小锋说,“团里有一百多人,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袖珍人’,最开始我跟他们学习皮影,熟练了就进学校、社区演出,每月能挣1000多元的工资。”

  随着事业的发展,2013年年初,魏小锋在一个有500人的“袖珍人”网络群里,认识了一个陕西女孩,她就是来自延安市宝塔区的杨春。杨春家中也是兄妹三人,哥哥身高正常,她和姐姐却都成了“袖珍人”。开始杨春也很自卑,人多的地方不敢抬头,走在马路上都是从人背后绕着走,生怕别人注意到她。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春加入了残疾人演出团,由于她歌唱得好,受到团成员和观众的好评,慢慢地变得自信起来,胆子越来越大,人也越来越乐观。

  由于彼此欣赏,当年年底,他们就步入了婚姻殿堂。婚后不久,喜讯传来,杨春怀孕了。由于不管什么事他们相比正常人,总要付出更多的艰辛,怀孕期间,天津卫视《宝贝你好》节目组还对杨春怀孕的过程进行了跟踪报道,这对夫妻由此走红。后来,他们又相继登上了湖北卫视《大王小王》、央视《向幸福出发》、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等知名节目的舞台。如今两人的女儿已经5岁了,各方面指标正常,十分健康可爱。

  >>网红夫妻有49万粉丝

  为了在演出道路上走得更远,2015年,魏小锋还专门拜师学艺,学习了川剧变脸。2017年又在朋友的建议下,在网络上做起了直播,以“唱歌、搞笑”为主的短视频让他们如今拥有了49万粉丝。

  结婚以来,魏小锋夫妻在全国各地奔走参加残疾人社团演出,以赚取收入养活老人和孩子。今年受疫情影响,魏小锋夫妇才得以和家人团聚。魏小锋的父母对儿媳宠爱有加,孝顺的杨春没有闲着,每晚和魏小锋夫唱妇随做直播(带货)直至深夜。有时候杨春还让婆婆在直播里客串演出,一家人快乐、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很多网友,他们视频的点击量也越来越高。11月16日,魏小锋夫妇还获得了2020“抖动商洛”网红大赛的达人奖。

  >>父亲欣慰“娃成家立业了”

  11月2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紫峪村,由于找不到路,魏小锋远远出村迎接,从远处看他像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走近了看,更像一个孩子。魏小锋并不在意别人看他,一边走一边侃侃而谈,言语间充满着自信。他说今年一直窝在家里,遇到村里有红白喜事,有时受村民之请,也会和媳妇一块去表演节目。

  一进门,魏小锋对媳妇喊“有客人来了”,门帘后传出一阵爽朗的笑声,接着杨春从门后闪了出来。见记者对他们的直播表演颇有兴趣,夫妻俩一边相互打趣一边给记者表演了网上流传的一个段子,只见夫妻俩配合默契,表情生动而传神。随后,杨春又在自家院子的土房子门前清唱了一段陕北民歌,让冬日阴冷的小院里充满欢乐的气息。

  提起魏小锋夫妇,魏小锋的父亲高兴地说:“我家这俩娃娃,虽然个子低,但是相当聪明,也很努力,成了村里人羡慕的对象。如今还有一个健康聪明伶俐的孩子……成家立业,他(魏小锋)都做到了,我很欣慰,这几年来我心里也舒展了。”而关于将来,魏小峰说,把孩子培养成才,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就行了。

  这些年来,为了生活,魏小锋夫妇吃了许多比普通人更多的苦,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却把笑声和欢乐送到了千家万户——愿他们的明天更美好!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程娟 采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袖珍人 幸福 天津卫视

上一篇: 请相互转告!本周洛南、商州、山阳部分镇办将要停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