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共设13座车站 将采用更宽敞的电客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20-12-01 07:13:48
[摘要]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近日公示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这条线路走向明确及设置站点明确,地铁15号线一期开通后拟采用A型车运营。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近日公示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这条线路走向明确及设置站点明确,地铁15号线一期开通后拟采用A型车运营。

  依据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西安市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细柳至韩家湾)西起细柳,沿韦斗路、郭杜西街、郭杜东街、西长安街、东长安街敷设东至韩家湾,线路总长19.459公里,均为地下敷设,共设13座车站(7座换乘站,未来将与2、4、6、7、12、16、20号线换乘),沿线以城市建成区为主,串联高新区、郭杜、长安大学城、韦曲和航天产业基地,为西安主城南部东西向的交通干道。

  地铁15号线一期沿途站点由西向东设置为:细柳站、经三十八路站、府君庙村站、祝村站、郭杜西站、郭杜站、樱花广场站、邮电学院站、长安广场站、航天城站、神舟二路站、东长安街站、韩家湾站。沿线均为西安重要的产业组团或城南人口聚集地,分布有众多的居民小区、科研基地、企业以及大学城,借助接近主城区的区位优势,发展良好,这里人口较密,客流较大,与主城区交流频繁。从现状看,本段线路交通繁忙,客流较大,对地铁需求度较高。

  地铁15号线一期依照工程设计及客流量,开通运营后将采用比目前西安地铁已开通运营线路使用的B型电客车载客量更大,更宽敞的A型电客车,实行6 辆编组,动力采用“4动2拖”模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郭萌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15号线 运营

上一篇:中法合作打造“中国香水之都” “西安味道”香水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