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交警打通15分钟生命通道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12-01 16:19:24
[摘要]“您好!我车上载着一名患病新生儿,急需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救治,我怕路上堵车,请帮帮我……”

  “您好!我车上载着一名患病新生儿,急需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救治,我怕路上堵车,请帮帮我……”

  11月27日凌晨4点30分,陕西省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当事人称自己刚出生9天的孩子突发疾病,情况危急,要从延安当地医院转往西安市儿童医院救治,目前正在包茂高速行驶,即将进入机场专用高速,担心道路拥堵,请求交警帮助。

image.png

  迅速动作,妥善部署

  警情就是命令。指挥中心迅速通知高速交巡警大队值班室,开启绿色通道对其进行施助。得到指示后,民警们迅速出警,一场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就此上演。

  民警们兵分三路,一组前往西安市儿童医院急救中心协调救治准备,二组赶往现场接应求助车辆,三组与当事人持续保持联系,沟通信息,了解婴儿情况,并安抚当事人情绪。大家互相配合,确保无缝对接。

  警车开道,一路护送

  凌晨5时10分,二组民警顺利接应到求助车辆。“请跟紧我们!”来不及多说,民警赶忙引导求助车辆朝西安市儿童医院方向一路疾驰。

  为争取救助时间,警车一路开启警灯、警笛引导求助车辆行驶,并不断提示前方车辆靠边行驶,为病人让出生命通道,车辆一路畅通无阻。

image.png

  经过民警全力协助,仅用时15分钟,患病婴儿就被成功送至西安市儿童医院。早已在医院等候多时的一组民警迅速帮助医护人员将孩子送往急救室,并帮助家属办理住院手续,为抢救孩子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一切忙完后已是清晨,得知孩子情况好转后民警们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幸亏有你们保驾护航,现在孩子的情况也稳定了!”拉着民警们的手,孩子的父亲不住地表示感谢。

image.png

  近年来,空港交警已形成为救助疾患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的固定工作机制,一旦接到求助信息,立即安排专人与当事人取得联系,通过电话安抚家属情绪,确定车辆位置和医院,为其科学规划行驶路线,并调控交通信号,协调沿线执勤民警加强疏导,全力保障救助疾患车辆以最快速度到达指定医院,使“绿色通道”成为救助患者的“生命通道”。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