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一肩挑”干部在基层 | 李萌:用心用情 让社区暖意融融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12-01 14:56:00
[摘要]为更好地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社区干部队伍,全面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未央区在全区街道、区级部门、企事业单位遴选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人选。

  华商网讯  为更好地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社区干部队伍,全面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未央区在全区街道、区级部门、企事业单位遴选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人选。9月16日起,111名“一肩挑”干部通过考核,先后走入了社区的一线……

  如今,“一肩挑”干部走进基层已两月有余,不少新思路、好做法让社区风气愈来愈好。现将“一肩挑”干部们的新思路、好做法分享给大家。

微信截图_20201130145518.png

  近日,家住大明宫街道龙湖曼蒂苑社区的李万发老人过了个格外温暖的生日,筹办这次生日会的是龙湖曼蒂苑社区下派“一肩挑”干部李萌。

  1.社区办了个生日会

微信截图_20201130145532.png

  “所有独居老人的资料都在我们这儿,看资料的时候,就发现李万发老人马上要过生日了。”看完资料的李萌,产生了为老人过生日的想法。电话联系、上门沟通后,李萌更加坚定了,“老人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回来很不方便。我就想着,得为老人过个生日。”

  在李萌的心里,群众利益无小事。得知李万发的老伴血糖较高,李萌便特意订了果仁蛋糕。“他爱人血糖高,所以在订蛋糕的时候,就把蛋糕换成了果仁的。订花之前,怕老人对花粉过敏,也特意提前问过了。”谈及这些细节,李萌直言“小事”也得细致,“虽然事儿不大,但也要把它做好。既然是为老人过生日,咱就得了解这些细节方面的事情,得让他们满意呀。”对于今年特别的生日,李万发表示很惊喜,“到社区过生日,是一件温暖的事儿。人多热闹嘛,今年生日过的蛮有意义。”

  在社区里,还有不少与李万发一样的独居老人。做一个专属于独居老人的“生日日历”的想法,在李萌心里逐渐萌生。“我觉得这个日历挺有意义的,在日历上面,把这些独居老人的生日都做好标注,到时候咱们就可以为每一个独居老人过生日了。”

  2.社区来了“一肩挑”干部

微信截图_20201130145541.png

  9月22日,38岁的李萌被下派到大明宫街道龙湖曼蒂苑社区,成为了未央区111名“一肩挑”干部中的其中一名。

  龙湖曼蒂苑社区今年三月份才成立。“以前这是一个代管小区,现在成立之后,居民办事就比较方便。”近三个月的时间,李萌已然对社区的情况了如指掌。“针对社区出现的各类问题,我们建立了相应的微信工作群,方便社区的各项工作开展。”

  提及对于社区工作的初印象,李萌表示“忐忑”,“接到下派通知时,挺突然的,我之前在民政局工作,完全没有在社区工作的经验。”但关于社区工作,李萌也有着自己的见解,“在我看来,直接跟居民们打交道很有意义。设身处地从居民角度考虑问题,思考他们会有怎样的追求和需求,才能让他们感受到真正的安居乐业吧!”

  3.用心打造温情社区

微信截图_20201130145551.png

  前些日子,气温骤降,严寒袭来,李萌便挨个打电话给独居老人们,就连外出旅游的老人也未曾落下。“天气冷了,他们年纪也大了,是需要关心的群体。”询问日常生活、需求和征求社区工作建议,是李萌每一通电话的主要内容。“都是独居老人,他们生活得安心,我们才能放心。”

  入户走访、社区提升改造、宣传12340满意度调查……李萌始终坚持的事,就是走进居民中,尽己所能,服务居民所求。在李萌看来,她的工作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更加地用心、细心。“做好本职工作,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亲身站在居民的位置去思考,才会有更深刻的感受。”

  “我很珍惜这份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很有收获。”谈起近三个月的社区工作,李萌有说不尽的感慨,“在这个工作中,压力和责任并存。虽说万事没有尽善尽美,但是我仍有信心把每件事情做好,只有将压力变成动力,才能做好这项工作。”

  从一开始的经验空白,到如今的逐渐融入社区,李萌认为,担任“一肩挑”干部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机会。对接下来的社区工作,她仍旧拥有十足的干劲与热情。“能为这里带来一些改变,做出更多的实事、好事,让居民们真正实现安居乐业,是我的愿望,也是我一直前行的动力。我希望有一日,能听到居民骄傲地说‘我住在龙湖曼蒂苑社区’。”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干部 基层 社区

上一篇:未央区3个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荣获全省“五星级”党组织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