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包含五百多部淫秽视频的电脑硬盘卖300元 男子获刑3年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李菁 2020-12-01 23:05:34
[摘要]通过妻子的闲鱼账号,36岁男子章小果卖了一个包含五百多部淫秽视频的电脑硬盘。

  通过妻子的闲鱼账号,36岁男子章小果卖了一个包含五百多部淫秽视频的电脑硬盘。

  澎湃新闻记者从该案一审刑事判决书获悉,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10月下旬,被告人章小果通过妻子的闲鱼APP账号,兜售含有淫秽视频的电脑硬盘。同年11月4日,章小果经闲鱼APP与证人柳芒协商后,以人民币300元(以下币种均为“人民币”)的价格将一个电脑硬盘(WDElements,640G)出售给柳芒,柳芒付款后于次日经快递收到该硬盘。

  经鉴定,上述硬盘内共提取到688个视频文件,有545个文件为淫秽视频。

  同年11月7日,章小果在暂住地被民警抓获归案,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罪行。公诉机关建议判处被告人章小果某有期徒刑三年,可适用缓刑,并处罚金。被告人章小果对量刑建议无异议且签字具结。

  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章小果以牟利为目的,贩卖淫秽视频文件,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依法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章小果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依法从轻处罚。辩护人的相关意见,符合事实和法律规定,法院予以采纳。但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和情节,不宜适用缓刑,故检察机关和辩护人提出对被告人适用缓刑的意见,法院不予采纳。

  2020年1月22日,上海静安法院判决,被告人章小果犯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追缴违法所得发还柳芒。

  被告人章小果不服,提出上诉。

  澎湃新闻记者从该案二审刑事裁定书中获悉,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通过阅卷并讯问上诉人章小果,认为本案事实清楚,决定不开庭审理。

  上海二中院认为,上诉人章小果以牟利为目的,贩卖淫秽视频文件,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依法应予惩处。原判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且诉讼程序合法。上诉人章小果提出原判量刑过重的上诉理由不能成立,法院不予采纳。

  2020年3月25日,上海二中院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该裁定为终审裁定。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电脑硬盘 获刑 视频

上一篇:不服一审被判40年 韩国“N号房”主犯赵主彬提出上诉 下一篇:杭州余杭警方:两人散布涉疫情“返乡公告”谣言 被行政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