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消费者注意了!这些保险公司因投诉多被“点名”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查京京 2020-12-02 06:55:33
[摘要]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0年第12号通报《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简称《通报》),部分保险公司因投诉较多而被“点名”。

\

\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0年第12号通报《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简称《通报》),部分保险公司因投诉较多而被“点名”。

  188家保险公司三季度被投诉36754件

  《通报》指出,2020年第三季度,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并转送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36754件,环比增长8.96%。其中涉及财产保险公司16895件,环比增长4.29%,占投诉总量的45.97%;人身保险公司19859件,环比增长13.27%,占投诉总量的54.03%。

  其中,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的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三名。财险公司投诉量位居四至十名的公司是:众安在线、易安财险、阳光财险、大地财险、泰康在线、国寿财险和太平财险。

  此外,平安人寿、太平洋人寿、中国人寿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投诉前三名。人身险公司投诉量排在四至十位的公司是:泰康人寿、新华人寿、华夏人寿、富德生命、阳光人寿、人民健康和太平人寿。

  财险投诉过半涉及车险

  人身险销售纠纷较多

  那么消费者投诉保险公司的主要事由是什么呢?

  《通知》称,在涉及财产保险公司投诉中,理赔纠纷11227件,占财产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66.45%;销售纠纷2606件,占比15.42%。也就是说,财险投诉主要集中在理赔阶段。

  这与财险公司大量业务集中在车险范畴有关。其中,财产保险公司涉及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9090件,占财产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53.8%;保证保险纠纷投诉3289件,占比19.47%。

  其中,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的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量在财产保险公司中最为突出。在保证保险纠纷中被投诉较多的则是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和易安财险。

  而在投诉人身保险公司的主要事由方面,则是以销售纠纷相对较多。其中,理赔纠纷3052件,占人身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15.37%;销售纠纷8166件,占比41.12%。

  就投诉涉及的人身险主要险种看,人身保险公司涉及普通人寿保险纠纷投诉7881件,占人身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39.68%;疾病保险纠纷投诉4163件,占比20.96%。

  其中,平安人寿、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的普通人寿保险纠纷投诉量在人身保险公司中最为突出。此外,平安人寿、新华人寿、太平洋人寿的疾病保险纠纷投诉量在人身保险公司中最为突出。 华商报记者 查京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保险 投诉 情况通报

上一篇:杭州余杭警方:两人散布涉疫情“返乡公告”谣言 被行政拘留 下一篇:“马首”是瞻!圆明园马首铜像在外飘零百余年终于回家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