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一笔传递下去的捐款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2-02 13:51:26
[摘要]11月18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民警许辉的妻子汤静茹将5万元交到了泾河新城分局政委杨文会的手中。

  11月18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民警许辉的妻子汤静茹将5万元交到了泾河新城分局政委杨文会的手中。

  5万元,是许辉留给他亲爱的战友们最后的心愿:让这笔钱帮助更多的人。

  57岁的许辉身患肝癌8年。10月14日,他因病情突然加重,住进了医院。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为了不给妻子带来更多负担,许辉一度想要放弃治疗。

  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的同志们得知情况后,纷纷为许辉捐款,一个下午就收集到了64300元捐款。10月27日,当战友们把这笔捐款送到许辉病房时,这个从来没有向单位提出一次照顾要求的硬汉,流下了热泪。“我跟老许商量,同志们都不容易,这份情我们得还。”汤静茹回忆说,“老许当时就同意了。”

  遗憾的是,接到捐款10天后的11月6日,许辉就因病离开了这个世界。

  11月8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150多位同事自发前来送别许辉。“别看老许平时默默无闻,其实他的一言一行,都在默默感染着同志们。”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政秘科科长张斌说。

  作为一名从业35年的“老公安”,许辉先后参与破获刑事案件800余起,查处行政治安案件3000余起,化解民间纠纷1500余起,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由于工作需要,许辉每隔6天就需要连续值3天夜班。夜里不管多晚,只要有案件来,他都尽心处理,为同志们的行动提供法律指导。

  2019年夏天,许辉因病情加重住进医院。这时,张斌和同事们才知道,许辉已经患肝癌好多年。“我当时问老许为啥这么拼?老许说,人活在世上的时间很珍贵,能尽到一份力就要尽到。”张斌回忆说。

  这份尽力的心,许辉一直没松懈。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许辉不顾刚做完手术身体免疫力差,和其他同志一样迅速投入抗疫战斗。从1月27日开始,许辉和另外两名辅警坚守在法制大队,在支援一线的同时,兼顾着部门里的日常事务和防疫工作,20多天没有回过家。因为在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今年2月,许辉被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11月13日,汤静茹带着许辉的遗愿找到张斌,希望用捐款和抚恤金凑够7万元,设立一个帮扶基金,让这笔钱能帮助更多人。

  听明白汤静茹的来意后,张斌感动了。“老许家里经济很困难,汤静茹每月退休金仅有2400余元,老许儿子在外打工,结婚数年无力购买新房。他们原本可以留着这笔钱。”张斌说。

  但在汤静茹的坚持下,许辉的遗愿得到了回应。

  就这样,剩余的5万元捐款成了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的“民警辅警困难帮助金”。目前,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正在制订相关制度,让这笔钱、这份爱心在局里流动起来,在解决同志们困难的同时,也激发出更多团结向上的力量。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一笔传递下去的捐款

上一篇: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公开招聘180名工作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