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健身房以年龄“设槛”单方解约? 老人疑与一次投诉有关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20-12-03 07:24:46
[摘要]办卡健身本是件开心事,近日,家住西安市新城区的程奶奶却因这事憋了一肚子气,相关健身中心也是叫苦不迭。

  办卡健身本是件开心事,近日,家住西安市新城区的程奶奶却因这事憋了一肚子气,相关健身中心也是叫苦不迭。

  投诉:健身中心以年龄“设槛”单方解约

  “这家健身中心位于新城区南新街上的奥罗国际酒店5楼,原本是酒店自己的康乐部,去年承包了出去。”11月30日,程奶奶向三秦都市报反映这件事时称,自己今年68岁,爱好游泳,此前就在这家酒店办有健身卡,偶尔过来游泳锻炼锻炼身体。今年10月会员卡到期后,她又在此处续签了一年的会员合约,没想到大半个月后突然被健身中心单方要求解约。

  “续卡合约是10月6日签的,我交了2580元,对方还给我开具了收款收据。10月底,我突然被健身中心告知合约要单方终止,原因是我年龄超过了65岁,安全问题无法保障。”程奶奶表示,这一说法让她无法接受,“首先,该中心从未公示办理会员卡或游泳、健身的有年龄限制,此前住店客人及会员进入健身中心,也从未被检查年龄信息。据我平时留意,在该中心游泳的不乏一些年龄比较大的老人。”程奶奶称,其次,签订合约时,她并未隐瞒自己的真实年龄,对方能为自己办理续卡,说明对这件事是没有异议的。

  程奶奶怀疑,自己被“莫名”解约,与她的一次投诉有关。“解约一事发生前一个星期左右,我因为觉得淋浴间卫生不达标,曾向酒店投诉。”她表示,事情发生后,自己与健身中心及酒店管理方多次沟通,要求对方正常履约,但始终未获满意答复。

  回应:解约一事并非全因年龄而起

  就程奶奶反映一事,该健身中心负责人陈先生及酒店康乐部相关负责人南女士分别进行了回应。

  陈先生称,健身中心虽未就年龄限制进行公示,但在年龄超出限制的客人前来办卡时,他们都会当面进行提醒并作出要求,对程奶奶也不例外。

  “当天她要续费时,我就明确给她说了65岁以上的老人我们一般来说是不收的,还建议她考虑一下别的健身项目,她坚持要来,我就说续卡也行,但她必须提供健康证明,并签署一份免责协议,承诺锻炼过程中如果因疾病发生意外与我们无关。”陈先生称,程奶奶对这一要求表示认可,但称自己目前在别处还有会员卡,暂时不开卡,开卡时再签协议。“之后她来免费游泳几次,我建议她把协议签了,把卡一开,毕竟我们也得做生意,她不愿意,想明年3月份再开卡,现在先锻炼。”

  陈先生介绍,因为疫情期间没营业的缘故,他原本就已经免费给老人此前的卡做了3个月延期,再延到明年3月份不可能。“一下又多5个月,这我实在没法接受。再说,这一过程中不开卡不签协议,老人来锻炼万一出了问题算谁的?”他表示,这种情况下,自己才向程奶奶提出解约退钱。“之后我们也就此沟通过几次,但都没达成一致。我能做到的最大让步是,正常履约也行,但只能给对方延期一两个月,还要签免责协议。”

  南女士则就程奶奶提及的“怀疑退卡与投诉有关”进行了回应,“这不可能,有投诉我们肯定是及时去处理问题的,不会借此不愿意给客人提供服务。”

  至于前两年就已超过65岁的程奶奶为何能在该酒店办卡游泳?平时是否有专门查验客人年龄,对老人作出限制?南女士表示,“此前我们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从现在开始会对年龄大的叔叔阿姨作出提醒。”

  记者在网络上检索,发现“65岁老年人进馆游泳受限”的现象并非孤例。有媒体调查走访后,发现这一“门槛”几乎已成健身行业的“潜规则”。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郭萌

相关热词搜索: 健身中心 解约 老人

上一篇:饮水机免费送?售价“随意” 售后“失联”西安一老人落入骗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