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灞桥区人社局组织开展“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宣传月”系列活动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0-12-03 13:30:59
[摘要]为认真落实市局关于开展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宣传月的通知。

  为认真落实市局关于开展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宣传月的通知。近期,灞桥区人社局以“送政策、惠民生、稳就业、促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通过上门宣讲政策和现场集中办理咨询等形式,支持稳就业保就业,确保利好政策惠及企业。

  一、为扩大人社惠企政策知晓度,多举措援企稳岗稳就业,11月11日下午,区人社局组织5名业务骨干前往白鹿原白鹿仓景区开展企业政策宣讲,暖企惠企行动受到热烈反响。景区六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会。此次宣讲会紧扣企业需求,重点解读了以工代训、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及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达到真正使企业学会政策、掌握政策并且用好政策的高度。骨干人员还就重点难点问题与现场人员开展交流,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人社多部门联动,精准对接景区企业需求,主动送政策上门,零距离贴心服务的有效做法加快推动了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为助力疫情防控期间文化旅游、住宿餐饮等外向型经济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1.jpg
2.jpg

  二、为推进我区以工代训预拨付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24日,我局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了“以工代训”培训补贴预拨付集中办理工作,会议邀请了我区数十家批发零售、外贸、制造业等数十家企业代表,对以工代训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并对检查达标企业集中办理了资金预拨付,简化了审批流程。

3.jpg
4.jpg5.jpg

  三、为加快我区创业培训工作进展,11月初至今,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对我区有创业培训资质的数家培训学校进行了走访调研,截至目前已对三家培训学校进行了备案登记,审批开展了两期创业培训班,培训人数达47人,其中22人已完成培训。为做好监管工作,我局实行全程录像、实地检查与视频抽查相结合制度,确保培训质量,确保资金安全。

6.jpg
7.jpg8.jp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爱心支教“云课堂”战“疫”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