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送政策、惠民生、稳就业、促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0-12-03 13:42:26
[摘要]为落实党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和“六保”任务,充分发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及人才引进培养政策对企业引导扶持作用,11月27日,西安市人社局和航天基地管委会人社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市首场“送政策、惠民生、稳就业、促发展”座谈会。

  为落实党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和“六保”任务,充分发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及人才引进培养政策对企业引导扶持作用,11月27日,西安市人社局和航天基地管委会人社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市首场“送政策、惠民生、稳就业、促发展”座谈会。西安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吴强、西安市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指导中心主任罗曼、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晋渝参加座谈,区内航天六院、航天五〇四所、航天九院16所、兵器206所、隆基绿能、京东物流研发等18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1.jpg

  会前,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顺利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加强政企合作,优化人才环境,做好人才梯队建设,共同促进企业发展,加快经济复苏。

2.jpg

  会上,航天基地管委会人社局局长李宏伟局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他表示,稳就业居于“六稳”“六保”之首,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座谈形式,帮助企业切实用懂、用好政策。副局长孙丛笑针对航天基地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及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做详细汇报。

  吴强处长对航天基地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西安市响应国家号召,出台了一系列加快人才培养与引进的政策,并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着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此次送政策座谈会属全市首例,不仅搭建起“政企面对面”交流平台,开展针对性政策解读,实现“把政策讲明白,把建议带回来”,为后期政策调整提供依据,同时也为企业间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机会。

3.jpg

  随后,西安市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指导中心主任罗曼、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晋渝分别就《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和《以工代训》等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并对政策运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给出指导意见。

4.jpg

  航天六院、航天五〇四所、航天九院16所、兵器206所、隆基绿能、京东物流研发企业等与会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疫情防控期间“直播带岗”、“博士招聘专场”创新型引才方式的充分肯定,并结合企业发展和政策运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用人需求、人才引进、技能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了详细记录并答疑解惑。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希望能够更多地参与创新的招工引才活动,为企业吸纳优质人才提供新的渠道,另一方面希望增加座谈机会,进一步增进企业和政府沟通交流,信息共享,充分享受国家普惠政策,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5.jpg

  最后,李宏伟强调,希望企业都能够抓住机会,利用好政策红利,切实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提升企业职工的技能素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新动力。

6.jpg

  今后,航天基地人社局也将继续发挥好属地服务作用,围绕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完善支持政策、优化人才环境,全力打造人才核心竞争力,加快构筑航天基地人才发展新高地。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爱心支教“云课堂”战“疫”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