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临渭区煤改气、煤改电的速看 每户可补助2000元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2-03 15:00:30
[摘要]近日,渭南市临渭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了致全区“煤改气、煤改电”用户的一封信。

  近日,渭南市临渭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了致全区“煤改气、煤改电”用户的一封信。

  广大的“煤改气、煤改电”用户:您好!

  双替代工程是我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对于广大群众来说也是一次生活方式的转变。此项工程政府投入大,对用户的补贴多。通过使用电采暖设备、天然气使我们摆脱买煤、运煤、储煤、安装炉子、烧炉子等繁杂劳动,避免了烟熏火燎、煤气中毒以及火灾隐患的威胁,从而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同时,也为摆脱雾霾困扰,建设美丽临渭贡献一份力量。

  一、“煤改气、煤改电”相关政策

  1、采暖设备初装费补贴。“煤改气”奖补条件:

  (1)燃气管道及计量设备安装入户,安装壁挂炉、暖气片等必要取暖设备。壁挂炉购买时间必须是 2020 年 11 月 15 日前,购买人是户主,以正式发票为准。

  (2)至少有两个房间冬季采暖并正常使用,2人以下的户可适当放宽为一个房间安装采暖设备。

  (3)实行一院一户补助。初装费补助标准:实施“煤改气”采暖的用户,达到规定要求的,每户给予初装费补助 2000 元。“煤改电”奖补条件、奖补内容:对未进行“煤改气”采暖的村民户实施“煤改电”。煤改电奖补采用实物发放或自行购买采暖设备(空调、其他电驱动采暖设施)的方式进行。

  奖补条件:

  (1)自行购买采暖设备的村民必须在 2020 年元月 1 日至 2020年 11 月 15 日之内,日期以正式发票为准,村民必须提供正式购买发票,予以补贴。

  (2)单台设备采暖价格≥1000 元。

  补助标准:

  (1)每台自行购买的采暖设备补助 1000 元。

  (2)自行购买的采暖设备每户最多补贴自行购买采暖设备两台 2000 元。

  (3)2 人以下的户只能购买一台设备给予补助 1000 元。

  2、运行费补贴。

  对享受“煤改气、煤改电”初装费补助的用户,2020 年采暖季运行费超过 200 元部分进行补助,最高可补贴 800 元。

  3、居民电采暖电价优惠政策和峰谷电价优惠政策。居民电采暖阶梯电价优惠政策是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用电量全部执行居民阶梯第一档电价0.4983元/度,年内其他月份执行相对应的居民阶梯电价。居民峰谷电价优惠政策是时间以年为周期,一年内不作调整,需享受峰谷电价的居民到辖区供电所自行申请。

  居民生活用电峰段为每日8:00时至20:00时,用电价格在现行对应标准基础上每度电加价0.05元,居民生活用电谷段为每日20:00时至次日8:00时,用电价格在现行对应标准基础上每度电降低0.2元。

  其中:城乡居民用户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后,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用电量不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政策,但年内其他月份应执行相对应的居民阶梯电价。

  二、安全用电知识为确保广大群众的电取暖设备能够安全运行使用,特向大家告知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望广大用户对不能满足大功率取暖电器的插板、线路、闸刀、家保等用电设备自行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1、主线路应使用 4 平方及以上的国标铜线或者 6 平方及以上的国标铝塑线,接头应连接牢固可靠。

  2、家用插板应使用 16A 及以上的合格产品,插板线应使用 2.5A 及以上的国标铜、铝塑线。

  3、家用漏电保护器应按实际功率选用合格的产品。

  4、闸刀应按实际功率选用合格的产品,熔丝不得用铜、铝丝代替,应选用与实际负荷匹配的熔丝。

  5、家中无人时,要及时关掉取暖器开关,以免引起火灾。

  6、家中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大功率电器,避免因线路、设备过载而引起火灾。为了广大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希望大家引起高度重视,合理、规范使用取暖电器设备。

  三、不按规定仍然使用散煤的处理办法按照《渭南市临渭区散煤治理既双替代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实施了“煤改气、煤改电”用户不得使用散煤,对发现使用散煤的情况给予以下处理:

  1、由生态环境临渭分局依法依规查处。

  2、“煤改气”用户仍然使用散煤的取消初装费补助和运行费补助资格。

  3、“煤改电”用户仍然使用散煤的取消运行费补贴资格并收回采暖设备,未使用采暖设备的收回采暖设备并取消运行费补贴资格。让我们携起手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共同为建设清洁美丽的临渭而努力!

  最后,祝愿大家温暖如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渭南市临渭区发展和改革局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临渭区 补助

上一篇:渭南韩城紫云嘉苑小区暖气不热 业主:供暖半月家里冰凉 下一篇:渭南一对夫妻关掉火锅店动手改造房车 带着两岁半女儿开启自驾之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