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第十小学开展2020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2-03 17:14:28
[摘要]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教师和学生的生命安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的能力,经开第十小学于11月27日上午进行了防火逃生演练。

  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教师和学生的生命安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的能力,经开第十小学于11月27日上午进行了防火逃生演练。

  上午10:10,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应急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指挥员发出指令,各楼层应急小组人员组织学生撤离,教室里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浸湿手帕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撤离教学楼。今年是新教学楼正式使用的第一年,各班学生迅速有序出班,按照各自逃生路线向安全区域疏散,每个班级有班主任维持秩序、应急疏导,各楼梯上都有老师从旁指挥引导。学生听从指挥、行动迅捷,没有惊慌失措的喊叫,也没有一人摔倒。各个楼层有责任老师最后进行确认,确保没无学生滞留,最终全校900多名师生以2分07秒完成整个逃生演练,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此次演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预期效果。

\


\

微信图片_20201203171545.png
微信图片_20201203171548.png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唱响大秦之韵 喜迎全运盛会”主题宣传演出走进经开区社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