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追溯·黄马甲城市供应链追溯体系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举行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2-03 17:18:41
[摘要]12月1日上午,由西安市商务局主办的“西安追溯·黄马甲城市供应链追溯体系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企业黄马甲生鲜物流基地内举行。

  12月1日上午,由西安市商务局主办的“西安追溯·黄马甲城市供应链追溯体系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企业黄马甲生鲜物流基地内举行。

\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黎萍,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贾银生,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中国(陕西)自贸区西安管委会主任张选民,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中国(陕西)自贸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西安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杨卫华,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俊,华商传媒集团总裁王朝阳,华商传媒集团副总裁、黄马甲物流配送公司总经理张军民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商务部门追溯工作分管领导及负责人、部分追溯节点单位负责人、黄马甲城市供应链部分供应商及客户代表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

  中国(陕西)自贸区西安管委会负责人首先高度赞扬了黄马甲公司在今年疫情期间为保障市民生活供应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提出我市作为商务部第三批试点城市,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商务局在继续做好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系统运维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与黄马甲物流配送公司、正大集团、陕西华瑞果业等单位,探索开展追溯体系共建活动,创新开展追溯助力企业品牌建设、为品牌赋能、促进消费等工作。本次与黄马甲的共建活动预期将新增追溯节点单位200余家,未来将全面覆盖黄马甲供应链所有客户,实现了从上游节点到终端消费的全链条追溯,为保障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促进居民消费将发挥积极地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203171959.png

  商务厅相关负责人指出,通过共建活动,黄马甲城市供应链及其已成功对接追溯数据的下游31家追溯节点单位通过网络和大数据实现“扫码溯来源、查询知安全”的功能。这是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平台建设的一次重要进展,体现了商务系统坚守为民初心使命,强化追溯服务民生功能,办好惠民实事的工作精神,提升了追溯赋能企业创新发展能力,不断培育市民放心安全消费新支点,同时扩大了追溯工作影响力和覆盖面,提高了社会参与度和知晓率,为西安市肉菜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促进居民消费提供保障。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唱响大秦之韵 喜迎全运盛会”主题宣传演出走进经开区社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