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2-03 14:52:00
[摘要]编者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陕’耀小康路 放歌赞三秦”——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

  编者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陕’耀小康路 放歌赞三秦”——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深度挖掘、全面展现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进程中涌现出的积极探索、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传递陕西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本次活动的泾河新城段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党委网信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

  12月3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共同主办的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泾河新城。采访期间,记者团走访泾河第一中学、院士谷展示中心、泾河综合治理项目、茯茶镇消费扶贫馆、西咸新区原点大道缘康物流产业园等地,通过采访报道全面展现新时代泾河新城追赶超越中的新作为,讲好砥砺奋进的泾河新城故事。

1.png截图20201204145806.png

  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博海在宣传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几年,泾河新城围绕“创新城市发展”主题,不断摸索发展,初步建设成果和发展风貌正在逐步显现。由于新城地处西咸新区东北部,大西安正北端,近几年泾河新城顺应大西安发展战略,围绕北跨战略定位制造业和文旅两大产业方向,定位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目前泾河新城的制造业正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招商引资项目陆续启动建设,文旅产业方面也打造出了多个大家叫得响的品牌。作为正在建设发展中的新城,泾河新城的变化日新月异,希望记者们在采访过程中多走、多看,通过直观的感受,从多个方面对泾河新城有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2.png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经理杨晔表示,“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到第四届,本次中省主流媒体采访团再次走进泾河新城,将继续发挥各家优势,挖掘更多生动鲜活的好故事,用有温度的文字,真实的画面和镜头,全面展现新时代泾河新城追赶超越中的新作为,讲好砥砺奋进的泾河故事,勾勒出一个新时代奋进中的泾河新城。

1606977654533.png1606977654947.png 

  采访团走进泾河第一中学

4.png21321.png
7.png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泾河新城院士谷展示服务中心

  泾河新城是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五大组团之一,组建于2011年7月,规划面积133平方公里,下辖4个街镇,有61个行政村,共15万人口。近年来泾河新城以“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为发展定位,提出了“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泾河和郑国渠这两个区内优势资源,做足“水”文章,着力打造“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现代化新城;重点发展高端制造业、商贸文旅、现代农业和食品饮料产业等。(姬文艳)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第二、第三学校智慧校园交付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