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点赞!宝鸡11名小学生分工合作 救护94岁受伤老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04 06:56:24 编辑:郭萌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他们是(下图从左到右):李浩泽、郭得林、于佳琪、蔡毅星、张洛宾、时心蕾、林意腾、史云博、赵烨晨、田雨涵、王怡涵

  老人受伤摔倒,扶还是不扶?这11名小学生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11月27日,宝鸡市金台区合力学校六年级11名小学生路遇94岁倒地受伤老人,他们急中生智,随即分工合作:护理伤口、安抚老人、找老人家属、叫救护车、在路口接应救护车……11人用最短的时间,将老人送上救护车,争取到了最佳救治时间。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12岁,却传递着暖人心的正能量。

  12月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学校,见到了这群可爱的孩子们。

  放学回家途中看到倒地受伤老人

  王彩琴,今年94岁,家住宝鸡市金台区福临堡三组。11月27日下午5时许,王奶奶在家附近的广场上遛弯,在一个健身器具上活动时没扶稳摔倒,磕碰到器材上,导致右腿鲜血往外淌。

  就在王奶奶紧张又束手无策时,合力学校六年级的张洛宾、史云博、郭得林、林意腾、蔡毅星、赵烨晨、时心蕾、王怡涵、田雨涵、于佳琪、李浩泽11名同学放学回家,途经此处看到摔倒在地的老人。

  “那里有个老奶奶躺在地上。”史云博第一时间看到摔倒的老人。“老奶奶肯定是出事了!”这是班长张洛宾的第一反应。这11名学生扔下书包飞快跑到老人身边。“奶奶,你怎么了?怎么脚上流了这么多血”。见有人过来,王奶奶一把拉住了张洛宾,此时,王奶奶已经疼得说不出话。

  11人分工合作

  救护受伤老人

  看到王奶奶仍在流血的右腿和痛苦的神情,11人做出决定:“救人!”并且开始了分工合作。在班长张洛宾的组织安排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

  “先止血!”史云博、郭得林掏出随身携带的卫生纸捂住王奶奶出血的腿部。

  “我每次放学都见到这个奶奶站在家门口,我知道她家住在哪里!”史云博告诉小伙伴们,之后在王奶奶的情况稍有好转后,张洛宾、史云博、郭得林、蔡毅星、赵烨晨、时心蕾、田雨涵、于佳琪、李浩泽搀扶王奶奶回家。林意腾和王怡涵则在福临堡到处打听、联系王奶奶的家里人。

  “当时和我们一起搀扶老奶奶回家的还有一个阿姨。”张洛宾说,这个阿姨是来附近幼儿园接孩子的,刚巧路过。

  幸好老人家中大门并未上锁,学生们将老人送到家中后,准备扶到炕上,但是炕太高,他们只好将老人扶到了凳子上,几名学生给老人捂住伤口止血,同时安抚、照顾王奶奶。

  “奶奶家里没人,我赶紧打120叫了救护车。”张洛宾用自己的电话手表拨打了急救电话后,与林意腾和王怡涵分别来到福临堡三组的几个路口接应120救护车。

  听到远处传来救护车的鸣笛声,林意腾赶紧告诉了张洛宾,张洛宾跑上前引领救护车开到王奶奶家中。

  下班回家的班主任杨玲侠看到了在路口等待救护车的学生们,也参与到救援中。

  “要不是他们及时相救,我母亲不知道还要在地上躺多久”

  看到孩子们在村里寻找王奶奶家人,邻居们赶紧将此事告诉了村干部。“我回到家,看到孩子们和医生围在我母亲身边,才放松了一口气。”王奶奶的儿子李宝贵当时正在外面办事,接到村干部打来的电话,听到母亲受伤了,赶紧往家赶。

  万幸的是,因为救助及时,王奶奶的伤情得到了控制,目前,王奶奶已经出院在家休养。

  王奶奶出院后,李宝贵想着一定要给学校送感谢信。12月2日一大早,红彤彤的感谢信送到了合力学校。

  “感谢这些孩子们,这么冷的天,要不是他们及时相救,我母亲不知道还要在地上躺多久!还要感谢学校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孩子!”李宝贵说。

  “我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自豪!”昨日,张洛宾的妈妈说,孩子回来后并没有告诉她这件事,她是在接到班主任的电话后才知道孩子做了好事。“他这么小就能这样助人为乐做好事,我们全家都替孩子骄傲。”

  班主任杨玲侠告诉记者,这11个孩子平均年龄只有12岁,大多数担任过班干部。11个人不同的性格特点,让他们在救人过程中发挥出各自的优势。张洛宾组织能力强,成绩是班上的佼佼者,史云博是班上的热心肠,郭得林爱看书且有思想,林意腾头脑灵活……

  对于11名学生齐心救人的事,合力学校校长王满生表示,学校在德育建设方面,通过五爱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感恩教育、传统美德及传统文化教育等,在学生幼小的心灵里埋下美好的种子。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感恩教育 小学生 德育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