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宪法日来啦!长安区校园模拟法庭开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12-04 13:57:24
[摘要]12月3日下午,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西安市长安区法院航天法庭与航天城第二小学“红领巾法学院”共同举办校园模拟法庭活动。

  12月3日下午,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西安市长安区法院航天法庭与航天城第二小学“红领巾法学院”共同举办校园模拟法庭活动,航天法庭燕璇法官对模拟法庭活动进行点评,并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法治公开课。

  在航天法庭法官的指导下,本次校园模拟法庭活动,合议庭成员、书记员、原告、被告以及法警均由该校四年级小学生扮演。学生们在模拟庭审中,从“书记员”宣布法庭纪律到“法庭”辩论,再到最后的“当庭宣判”,整个“庭审”流程庄重而严谨。

  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下,“原告”“被告”“律师”之间逻辑清晰、用语准确,“审判人员”虽略显紧张,但却将庭审过程主持的井然有序。一场精彩的“庭审”在“审判长”当庭宣判后,顺利落下帷幕。

  庭审结束后,航天法庭燕璇法官对本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现场点评,对学生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小学生权益保护,燕璇法官就反对校园霸凌及宪法相关知识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通过充满亲和力的现场互动交流,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学习法律的乐趣,赢得该校师生多次热烈掌声。

  活动结束后,航天法庭全体法官及工作人员收到来自该校全体教职工的感谢信。信中对法官们多次到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和指导学校开展“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活动,学校因此先后荣获西安市和陕西省“红领巾法学院示范校”称号表示由衷的谢意。

  华商报记者 于震 通讯员 燕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 宪法日 长安区

上一篇:西安长安区医保门诊定点签约开始了 在家门口门诊就可刷医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