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12-04 14:37:10
[摘要]西安的公司要在兰州开办分公司,能在西安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吗?答案是——可以!近日,西安的刘女士就在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申请了其所在公司兰州分公司营业执照办理业务,并顺利领取到营业执照。

  西安的公司要在兰州开办分公司,能在西安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吗?答案是——可以!近日,西安的刘女士就在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申请了其所在公司兰州分公司营业执照办理业务,并顺利领取到营业执照。

  “不用来回往返西安和兰州就能办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12月2日,拿到营业执照后刘女士激动地说,此前她了解到西安市正在探索推行“跨省通办”服务模式,于是就近来到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咨询,谁知不但能办,还仅仅只用3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今年11月19日,西安、济南、太原、呼和浩特、郑州、兰州、银川等沿黄河流域6个省会城市的审批服务管理机构正式签订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合作协议》,由此这6个省会城市之间的商事登记正式进入“跨省通办”新模式。申请人可通过网络以全程电子化的形式进行申报,也可以选择到联盟各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申请,受理或代办地的登记机关与企业所在地的登记机关即时联系、邮寄材料,远程进行审核发照。

  “刘女士申请办理的营业执照是西安高新区核发的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这不但标志着西安与兰州实现了商事登记互通互办,也标志着西安高新区在‘跨省通办’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西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当时接到刘女士的申请后,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沟通对接,明确业务具体操作模式,并确保商事登记证明材料、审批结果等效互认。与此同时,还安排专人协助刘女士准备申请材料,审核资料并进行网上申报。3个工作日后,该项业务正式办结,工作人员为刘女士核发了营业执照。

  据介绍,沿黄河流域省会城市“跨省通办”工作合作机制实施后,西安高新区高效推进“跨省通办”登记模式。不但在综合服务大厅二楼设置“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还通过梳理“跨省通办”业务范围,初步确定了企业设立登记等商事高频业务事项互通互办。同时,还明确了“跨省通办”操作模式,确定了以全程网办为主、专窗代办为辅、多地联办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确保“跨省通办”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跨省通办’的实施,不仅打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立体式、全方位登记服务,也能有效降低企业运行成本,释放市场活力。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不断深化‘跨省通办’的深度与广度,推动更多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一次办成’,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便利度。”高新区政务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新融媒记者 杨皓 通讯员 鲁维)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请举报!违法不良信息专项整治开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