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不松劲不懈怠不厌战 西安高新区民政局全力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12-04 14:37:57
[摘要]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制度安排,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道防线”。

  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制度安排,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道防线”。连日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关头,西安高新区民政局坚持不厌战、不懈怠、不松劲,多措并举持续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确保最困难的群体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全部脱贫,服务支持全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大局,推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图片1.png

  11月27日,西安高新区民政局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社会救助兜底保障重点工作。会议在前期对各镇街全面督导调研的基础上,要求再次排查建档立卡户中的困难群众,将符合低保标准的贫困户及时纳入低保或单人保范围;继续做好困难群众冬季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救助工作,切实推动临时救助政策落实落细。

图片2.png

  为了确保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不漏一人、不落一户,西安高新区民政局于11月30日印发国考督查方案,从12月1日起,全体民政干部组成27个督查小组,采取领导包片、干部点对点包村到人的方式开展摸排核查,及时到村入户督导各项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确保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不漏一人,坚决守牢脱贫攻坚最后防线。

图片3.png

  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是民政部门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民政局坚持脱贫不脱政策,深入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定期开展信息比对,坚持做到主动发现问题、主动实施救助,切切实实做到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脱贫攻坚倒计时的指针已经越来越接近终点,越到最后阶段,要求越高,时间越宝贵,越要保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攻坚态势。”西安高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拼尽全力做好最后冲刺,全力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高新融媒记者 张静攀)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