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接娃放学竟遭面包车撞击父子被砍 当地人称嫌疑人性格孤僻

要闻 山东商报 2020-12-05 08:31:31
[摘要]嫌疑人刘军辉是当地人,性格“孤僻”,平时与人交流少,案发后上百名警察上山搜捕。

  12月1日17时许,江西萍乡芦溪县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南坑镇村民赖某骑摩托车接儿子放学回家路上,案发当天17时左右,嫌疑人刘军辉驾驶一辆面包车将父子俩撞倒,后从车上下来,将父子两人砍伤。孩子伤势严重,目前仍在抢救中,嫌疑人刘军辉已经锁定。

  当地一名知情村民告诉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嫌疑人刘军辉是当地人,性格“孤僻”,平时与人交流少,案发后上百名警察上山搜捕。截至4日上午,嫌疑人尚未抓获,抓捕行动还在进行中。

\

  行凶男子驾车撞人 持刀砍伤男孩

  12月2日下午,芦溪县公安局发布的一则“协查通报”,南坑镇上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兆佳村村民刘军辉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刘军辉驾车至芦溪县南坑镇兆佳村大垄附近弃车,沿着山路潜逃,车辆已被查获,车牌为“赣J59090”的五菱银色面包车。

\

  一名当地村民介绍,12月1日17时左右,在芦溪县南坑渡槽附近,赖某与儿子被迎面来的面包车撞飞,面包车上随后又下来男子挥刀砍向中年男人,继续又对男童行凶。“他儿子大概8、9岁,当时是放学后,两人正在回家路上,小孩被车压着,据说砍在脑袋上了,现在还在ICU救治。”

  另一名村民称这次事件可能和情感纠纷有关,“他们(受害者)家附近的人都说是刘军辉和妻子出现情感纠纷,他槐荫妻子跟小孩的父亲有不正当关系,才来报复。”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12月4日中午,一名与受害者家熟悉的男性村民告诉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他认为赖某不会犯这样的错误,“平时他家里没听说过有什么矛盾。”

  当地附近一处景区的商户介绍,刘军辉潜逃的位置比较偏僻,山高路峭,对警方搜捕工作来说,难度会加大。

  这名商户说,山上温度低,很难生存。“这几天最低温度都能到三度,山里面的温度能到零度以下,现在山上也没有什么吃的,要是没有什么准备,很难活下来。”

  男孩伤势严重 家属发起筹款

  有媒体报道,一名与刘军辉熟识的村民说,刘军辉得知妻子借了一万元钱给受伤男子赖某,因此怀疑两人关系“不正常”,选择行凶。不过,该村民强调,“那一万元是别人修房子用的,两人是朋友关系,是被误会了的。”

\

  12月4日下午,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联系到一名与嫌犯刘军辉相识的南坑镇村民,其透露,刘军辉本人性格孤僻,在当地一个电瓷厂工作。“之前曾在一个饭局上见过他,说话挺少的,感觉有一些不好交往,当时他就穿着这身工作服。”

  在案发后第二天,男童母亲李某在网络发起筹款信息,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向医院知情人士核实,筹款信息确为涉事男童一家所发。

  筹款信息显示,12月1号下午五点过,李某老公去学校接儿子放学回来的路上,刚从学校出来,经过七字路口,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当时父子俩被撞倒在地,并被砍伤。

  李某在筹款信息中称,好心人将其老公儿子送到南坑镇上医院,医生说病情严重,要求转上级医院,于是120救护车送往了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儿子诊断为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开放性右额、碟、颞顶骨骨折、右颞顶叶脑挫裂伤、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右额颞顶部头皮裂伤等。

  因伤势严重,医院立即给男童安排了开颅手术,在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手术后转入重症监护室抢救。

  事情发生以后,肇事者当场逃逸,目前当地刑警已介入调查。家属只希望,孩子可以早点好起来,因家里无力承担治疗费选择求助社会,并承诺后续如果找到肇事者,并且对方赔付够医药费用,将会把善款退回给捐款人。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从一位网友的微博中了解到,男童所在小学自发为受伤男童捐款,该消息被一名该学校附近一位商户证实。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宗兆洋


来源:山东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嫌疑人 案发 芦溪县

上一篇:安徽一女孩疑在警察注视下溺亡 警方通报:涉事者停职 下一篇: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7例 其中本土2例在内蒙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