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二三十户业主装修停工 美家帮负责人称公司经营亏损正在想解决办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05 16:03:4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家里装修停工多日,公司员工让业主去公司沟通处理,但业主去了后发现,公司内已无任何员工,聚集的全是催装修进度的业主。

  今年上半年,邓女士的新房收房后便陆续接到多家装修公司的推销电话,其中西安美家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推销员坚持与邓女士联系了近半年,邓女士觉得该公司员工热情负责并了解得知这家公司名气较大,于是她在今年8月与该公司签了装修合同。

  12月5日,邓女士告知华商报记者,她签合同时交了4.4万多元的装修款,合同约定装修期为45天,之后工人在一个月内就把地砖等工作做好了,但自从9月中旬开始,装修就一直停工,现在还剩门、窗台、卫生间等没有装修。

  “我一直跟公司联系催装修进度,但每次都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前几天公司材料员跟我说,让我12月4日直接去公司跟负责人沟通,但我去了后发现公司里没有一名员工上班。”邓女士说,12月4日中午12时许,她去到美家帮公司,但负责人并未出面,材料员、财务、设计师等员工也都没有上班,只有10多名业主和两名被欠工程款的工长在公司内。

  12月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美家帮公司,公司大门敞开但无人员上班,只有五六名业主和工长在里面等待负责人出面。

  工长韩先生说,该公司2017年年底开业后,他就与美家帮开始合作,之前都是按季度结算工程款,今年上半年虽然结算有拖延但都分批支付了。“最近一两个月开始,公司就彻底不给钱了,我被欠了6万多元,还有10多名工长都被欠了几万元。”


  今年9月底,杨先生陆续给公司支付了8万多元的装修款,目前装修只完成了不到三分之一。“停工后公司说要交材料费才能继续开工,上周四(11月26日)我来公司交了钱,但还是没有开工。”

  当天上午11时许,业主赵先生来到公司准备催要剩余家电时才发现公司已无人上班。杨先生说,目前维权微信群里有50多名业主,如果公司负责人迟迟不解决问题,他们将通过法律渠道维权。

  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公司负责人邓先生,他说,受疫情等方面影响,公司现在出现经营亏损,无法正常运转,目前有二三十户业主家里停工,员工、工长的费用也存在被拖欠的情况。“我们公司没有关门跑路,因为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现在股东们正在内部协商解决办法,预计一两周给出解决方案。”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 美家帮 亏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