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群众举报车辆违停占用消防通道 西安交警:审核录入系统并处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12-05 14:38:38
[摘要]近日,西安交警曝光了10辆群众举报的占用消防通道车辆,这些车辆均已通过审核,并录入交通违法系统。


  近日,西安交警曝光了10辆群众举报的占用消防通道车辆,这些车辆均已通过审核,并录入交通违法系统。

  消防通道一般是指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消防救援人员实施灭火救援和疏散被困人员的通道,消防通道的设置主要是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能得到及时救援,消防通道畅通是消防救援车通行的基本保证,能够为消防救援人员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赢得宝贵时间,一旦发生火灾,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因此我们绝不能占用、堵塞。

  民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3条规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拖车不得像当事人收取费用,并应该及时告知当事人停放地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60条第五款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并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五百元以下罚款。同时,因以上情况延误救援,导致单位和人员的生命、财产损失的,相关车主将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 占道 曝光

上一篇:二三十户业主装修停工 美家帮负责人称公司经营亏损正在想解决办法 下一篇:收了98.5万元旅游费但没能出行 法院判旅行社退款并赔偿30%违约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