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与同村人发生口角后将其砍伤致死 逃往22年后终被抓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12-05 14:24:08
[摘要]因为22年前的一次冲动,何某东将人生最好的年华用在了逃亡上。当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民警将其抓获时,他终于意识到,该承担的责任终究逃不掉。

  因为22年前的一次冲动,何某东将人生最好的年华用在了逃亡上。当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民警将其抓获时,他终于意识到,该承担的责任终究逃不掉。

  1998年10月的一个下午,西安市长安区砲里乡东岭村发生的一起命案,该村村民何某平与刘某统因纠纷发生口角,进而动手。争执中,何某平用菜刀将刘某统脖子砍伤后逃离现场,刘某统经送医救治无效死亡。案发后,何某平随即潜逃,消失无踪。二十二年以来,公安长安分局历任五位局长,刑侦民警也换了几茬,但“命案必破”的承诺让民警们始终没有放弃对何某平的追逃。期间,分局刑侦大队对何某平建立了“追逃档案”,多次上门对何某平的母亲、妹妹及亲属进行劝投工作,全面摸清何某平的社会关系网,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通过多年来的走访摸排,配合多种综合侦查手段的运用,今年12月3日,民警终于发现何某平在西安市城区出现的线索。分局刑侦大队、鸣犊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部署抓捕工作,并于12月4日上午,在西安市莲湖区某处将逃亡22年的嫌疑人何某平抓获。

  经审查,何某平对砍伤刘某统致其死亡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伤人后骑着自行车逃离现场,四处躲藏。在得知刘某统已经死亡的消息后,更加不敢露面。为了防止被抓获,二十二年来,他从不敢在有熟人的地方出现,没有见过母亲和妹妹一面,并且多次变换租住地点,靠着打零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惨淡。

  何某平到案后,分局刑侦民警欢欣鼓舞,分局局长李会贤第一时间来到刑侦大队慰问鼓励,并参与了对嫌疑人何某平的讯问工作。他指出,22年的追击,终将犯罪嫌疑人擒入法网,展现了长安民警锲而不舍的顽强意志和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希望分局能传承好这种可贵的精神品质,继续以高昂的斗志投身公安事业,为平安长安建设作出更大工贡献。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口角 砍伤 长安区

上一篇:收了98.5万元旅游费但没能出行 法院判旅行社退款并赔偿30%违约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