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儿童医院建成城市核酸检测基地 日常每天可检1万份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20-12-06 07:15:28
[摘要]配备全套的生物安全柜、核酸提取仪、实时定量PCR仪,达到“每天1万份,发生疫情时通过增加班次达到每天3万份”的检测目标。

  12月5日,记者从西安市儿童医院了解到,经过近20天的加班加点建设,该院已顺利建成城市核酸检测基地。配备全套的生物安全柜、核酸提取仪、实时定量PCR仪,达到“每天1万份,发生疫情时通过增加班次达到每天3万份”的检测目标。

  据了解,按照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的督办函》要求,西安市儿童医院对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快速有效的工作反馈机制和当下问题当下解决的理念,及时处理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经过多轮方案讨论与论证,并由省市各级专家的现场考察、指导和论证了实验室布局、设备和建设方案,实验室水电、新风系统、空调等,工作人员进行了夜以继日紧张有序的建设,成功完成布局合理、技术指标规范、设备齐全的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西安市儿童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包含了试剂准备室、核酸提取室、核酸扩增室、分析室、洗消间等分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检测 西安市儿童医院 核酸

上一篇:恭喜!西安地铁4号线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下一篇:天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6岁女童 曾7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