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错换人生28年”姚策生母已与开封市卫健委和解撤诉

社会新闻 大象新闻客户端 2020-12-06 16:01:20
[摘要]大象新闻客户端12月6日消息,12月4日,“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姚策生母杜新枝诉河南省开封市卫健委信息公开一案在开封开庭审理,法院未当庭宣判。12月4日上午,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姚策生母杜新枝诉被告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一案,庭审结果择期宣判。

    大象新闻客户端12月6日消息,12月4日,“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姚策生母杜新枝诉河南省开封市卫健委信息公开一案在开封开庭审理,法院未当庭宣判。12月6日,大象新闻记者从“错换人生28年”案代理律师周兆成处了解到,姚策生母杜新枝已经与被告开封市卫健委达成了庭外和解。

\

  杜新枝透露,12月5日上午,开封市卫健委回复称,开封早在1988年已经普及了乙肝疫苗,姚策生于1992年,当时乙肝疫苗在开封市基本完全普及。“在这种情况下,医院没有去打这个防疫针,结果就显而易见了,可以说,从开封市卫健委提供的这份文件上我们获得了理论上的支持。”

  姚策生母杜新枝对开封市卫健委积极处理事件的态度非常满意,目前开封市卫健委还在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进行沟通和协调,但淮河医院的态度并不明确。“希望有了卫健委的支持,医院方能给我们一个好的结果,让这个案子能圆满的结束。”

  大象新闻此前报道,为了能及时获知调查结果,2020年7月12日,“错换人生28年”事件六名当事人联名给开封市卫健委、河南大学快递了《关于“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要求联合调查组“尽快公布调查结果”的公开信》以及向开封市卫健委提交《关于“错换人生28年案”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7月14日快递追踪记录显示对方已签收。

  与此同时,28岁患癌青年姚策的病情不容乐观,其担心等不到调查结果出来。2020年8月25日,姚策委托其生母杜新枝将开封市卫健委告上法庭。

  12月4日上午,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姚策生母杜新枝诉被告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一案,庭审结果择期宣判。

  12月4日下午,“错换人生28年”案当事人姚策的生母杜女士和代理律师周兆成一起,同开封市卫健委进行了庭外调解,希望能拿到28年前错换人生一事的调查结果。

  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沟通,当天下午17:15,开封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刘林表示,开封市卫健委会加快调查进展的速度,在15个工作日内给原告方及原告代理律师进行回复。

  代理律师周兆成表示,开封市卫健委就原告杜新枝所申请的政府信息进行了书面回复。原被告双方现在已没有任何纷争,继续诉讼已经毫无意义。因此,原告杜新枝已经正式向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书。

  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原定在2020年12月7日上午10时就原告杜新枝诉被告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案件宣判就不再进行。

  (原题为:《“错换人生28年”姚策生母已与开封市卫健委和解撤诉》)


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卫健 姚策 撤诉

上一篇:广州23岁移植科护士因病不幸离世 捐献器官让两人重获新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