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党员光辉闪耀扶贫一线 ——沣西新城置业公司张阳的扶贫纪实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12-08 15:44:07
[摘要]2017年夏季,沣西置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张阳接到了扶贫工作任务,马王镇(现马王街道)河头村一组村民张兴社成了他的帮扶对象。

  2017年夏季,沣西置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张阳接到了扶贫工作任务,马王镇(现马王街道)河头村一组村民张兴社成了他的帮扶对象。

  李兴社现年53岁,小学文化程度,老伴张春玲患有多重3级视力残疾,无劳动能力。李兴社一人操持家里家外,迫于生计早早送了儿子去上技校学手艺,期望他能早日工作能补贴家用。

  接到任务时,正值夏日炎炎,为了尽快摸清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张阳一次次跑街办、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李兴社家庭基本情况,掌握帮扶对象已经享受的政策和实际困难。为制定出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他仔细研究新城产业就业、健康医疗等帮扶政策,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计划。

图片1.png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了解到李兴社有就业意向后,张阳琢磨着,怎样才能给年迈的李大叔找到合适的工作,毕竟年纪和自己父母相当,减轻家里负担,增收创收和身体力行得双重保障,寻思着便在沣西国际大厦项目部给大叔找了一份工作。从夏日炎炎到深秋将至,他周周进村入户,协助李兴社找工作,帮助孩子申请助学金,想方设法解决李兴社的实际困难。一次次帮助关怀换来了李兴社的信赖。“小张是个好娃娃,实诚又热心,待人厚道的很呀”说起张阳,李兴社竖起的大拇指,赞不绝口。

  初次面试时张阳一直陪着大叔,耐心给他讲解在施工单位干活 的注意事项,尽可能减少大叔的紧张感和不适感。这份工作每月为李兴社带来3000元的收入,从根本上解决了家庭困难现状。

  李兴社的儿子在桃李烹饪技校上学时,原本困难的家庭无力为他提供更好的求学条件,迫使他一心学技术希望早点参加工作有所收入,靠自己的劳动改善家庭窘迫现状。为了让李虎专心学业,张阳认真研究了教育扶贫政策,多次联系教育卫体局和校方,帮助李虎申请落实扶贫助学金每年1500元,为孩子求学提供了基础保障。除此之外,他为孩子送去学习生活用品,像大哥哥一样与孩子沟通交流,听李虎谈学校的趣事,谈以后的打算,不断鼓励他一切向前看,要珍惜当下好政策用心学习,多学本事,争取早点为社会、为家庭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李虎积极面对生活。

  结对帮扶初期,张阳看到李兴社妻子多重3级视力残疾,又偏逢腿部骨折住院,他多次放弃周末休息日,接送张春玲去医院看病复查,并悉心帮助其完成后续合疗报销事宜。

  对张阳来说,李兴社一家人好像就是他新结识的朋友、家人,仿佛用心用力帮助的多一点,张阳心里也就更心安一些。

  2019年夏天的连日高温,尤其是进入三伏天,每一次去李兴社家里,炎热的天气让张阳没一会就汗流浃背,他的心里又盘算着这么闷热的天气,咋做能缓解烈日暴晒,让院子的温度低一些。大概是因为专业搞设计出身,张阳看了李兴社家里院子的条件,发现搭建遮阳篷是个不错的降温方法,还能抵挡紫外线辐射。

  于是他立马跑建材市场、找安装工人,自己也搭把手亲历亲为搭篷,一个上午过去,汗水换来充满凉意的院落在葡萄架的陪衬下多了一丝惬意。

  “扶贫就是来干实事的,不干实事愧对党员称号。”张阳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是沣西新城全体党员的缩影,他们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扶贫一线,用实际行动带领群众一步步迈向美好幸福的小康路……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0年“万企上云”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沣西新城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