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0-12-09 13:35:18
[摘要]2020年度,雁塔区人社局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健全多层次技能培养体系,切实为稳定辖区内企业良性用工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度,雁塔区人社局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健全多层次技能培养体系,切实为稳定辖区内企业良性用工打下坚实基础。

  区人社局聚焦“提技能”,全年大力开展各类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2796人次。疫情期间开展了“企业职工线上培训”,129家企业申请补贴,共计8737人已完成资金拨付;为做好稳就业和脱贫攻坚工作,“百日农民工线上培训”共计230人参加培训并申请补贴;辖区内全面推广“以工代训”培训,是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完成保就业任务的重要举措共计23529人次;加快“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步伐100人次;有序的开展“创业培训”200人次,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

  雁塔区人社局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针对不同的培训分别开展了惠企政策在线宣讲直播、职业技能提升宣传月、直播带岗、技能提升服务团等宣传活动,以新颖的宣传模式将政策服务送到辖区企业和培训机构。

\

  广泛发动宣传  政策宣讲团通过网站、微信、QQ群、邮箱和实地的方式向辖区内企业发布线上培训政策,通过多渠道宣传让企业知晓“各类培训补贴”,鼓励引导企业广泛开展各类培训,享受惠企政策。

\

  简化流程

  我们采取“线上备案、线上审核”的模式,参训企业只需对培训人数、课程、形式、时长等信息进行申请备案后即可开班,原始申请资料均可后期补交,大幅压缩了审批流程。

\

  强化监督指导  培训过程严格监管,督促企业加强线上培训管理,督促学员线上学习打卡,查看学员培训上课情况,并对培训情况进行后台管理记录,保证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并保存相应的材料档案备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

  严把审核关  在推进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全力保障培训资金,严格把关开班审核、线上线下实时监控、结业考核各个环节,保证培训有序进行。同时,严格审核机构和企业提交的资料,全面落实政策,加快资金支出,保障资金安全。

\

  明年雁塔区人社局将继续把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做好培训组织工作,完善培训资源市场配置、劳动者按需选择、政府激励引导和监管服务的工作机制,加快建立社会化、市场化的职业技能培训评价体系,为服务全区职业技能水平提升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区——“长安闹市”活动有“网”更热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