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相约珠江之畔:经开区签约8家企业、242.2亿元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2-09 13:50:48
[摘要]日前,以“推进陕粤港澳全面合作、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为主题的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拉开帷幕。

  日前,以“推进陕粤港澳全面合作、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为主题的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拉开帷幕。作为本次合作周的重要活动之一,12月8日下午,西安经开区2020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签约项目8个,签约总额达242.2亿元。

\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马希良,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书剑,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市政府驻深办副主任杨宵,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张俊,以及宝能集团、中集车辆、华润雪花啤酒、广州金域、远望谷、杰盈香港、康佳集团、华侨城等百余家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参会。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汽车配套、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总部经济等领域,来自华润雪花啤酒、德思达(香港)、广州金域等八家国际知名企业和外资企业。项目将为经开区“4+4+4”产业体系注入新鲜血液,为经开区进一步扩大开放、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
\
\
\
\

  马希良在致辞中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的大战略,也是西安发展的大机遇。近年来,西安市和经开区不断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互动交流,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合作日益紧密。此次招商推介活动的举办,就是为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让更多的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家关注经开、了解经开、投资经开,共享新时代西安经开区发展的机遇和红利。经开区也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快发展,持续优化环境,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共同谱写新时代携手奋进、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

  钱虎威用“六个硬核”向企业家推介经开区的发展优势,从“区位硬核、产业硬核、创新硬核、服务硬核、环境硬核、预期硬核”等方面全方位诠释西安经开区承接国家战略、立足工业强区、聚焦开放发展、做优营商环境的发展策略和发展理念,向各位企业家发出合作共赢的诚意邀请。

  多年以来,在经开区产城融合发展的历程中,广大企业家用心用力、倾心倾力,以非凡的远见卓识,为经开区“工业立区、产业强区”绘制了浓墨重彩的画卷。活动上,经开区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孙春安

  长期以来,依托经开区提供的从项目立项、建设,到投产运营及政策支持等多方面、深层次的高效服务,中集陕汽已形成了年产1.5万辆专用车的生产能力。目前正在进行二期技改、增产和扩能,旨在打造全国专用车行业智能化制造的新标杆。

  金域医学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璐

  作为市政府首批指定的第三方两家核酸检测单位之一,西安金域累计完成核酸检测标本量超过80万例,西安是创业福地,西安经开区是发展加速器,公司将紧抓发展机遇,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持续扩大业务规模,实现更大发展与更高社会价值。

\

  本次活动是经开区积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互动交流,全面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等重大机遇下,西安经开区站在了开放发展和创新发展的最前沿,此次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携手,更是借大湾区发展东风,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三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