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未央区集中开工十个民生项目 “五大片区”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12-09 17:22:34
[摘要]12月8日,未央区在今年6月份刚刚拆迁的“团结片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旧址上举行“团结安置社区暨十大民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

  华商网讯  12月8日,未央区在今年6月份刚刚拆迁的“团结片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旧址上举行“团结安置社区暨十大民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未央区诞生了西安市首个“当年启动拆迁、当年拆完、当年开工建设安置楼”的城改项目,也标志着未央区推动“五大片区”高质量发展拉开了建设序幕。

\

  团结片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包括团结村、谭家村两村及其周边市场整体拆除。作为西安市最大的集中连片待开发区域,该项目共拆除面积268万平方米,拆除各类市场和企业214家、宅基地1117户,整理出可供开发土地3000亩。今年5月初开始,未央区用1个多月时间完成了拆迁范围内所有农户、商户的动迁工作,全面启动了房屋拆除和垃圾清运,创造了市委点赞的“未央速度”。目前,该区域已经基本完成了垃圾清运,成为一片平地。此次开工的“团结安置社区”项目占地320亩,建筑总面积近5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6亿元。按照“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标准建设安置楼,容积率仅为2.8,优于许多商品房项目楼盘容积率,该项目将于明年9月份完成地下工程,明年底前建至地上8层,2023年完成回迁安置,为团结村的搬迁群众打造一座高品质、现代化的宜居乐园。

\

  当日,未央区在未央宫街道“枣园安置社区”项目工地、草滩街道“未央区中医医院”项目工地,三地同时举行开工仪式。除这3个项目外,谭家安置社区项目、团结片区配套学校项目、团结片区配套道路项目、团结片区周边绿化项目、枣园安置社区项目、枣园配套道路项目、枣园配套学校项目、未央区疾控中心建设项目7个项目一并宣布开工。未央区政府区长刘国荣表示,一次开工十个民生项目,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和西安市抓项目促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的重要举措。此次集中开工的十个项目中,五个项目在徐家湾区域,这同时标志着未央区“五大片区”建设开始实质推进。

\

  今年8月,未央区委提出了“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的奋斗目标,计划把徐家湾片区、未央湖片区、汉长安城片区、六村堡片区、未央路片区“五大片区”作为未来发展的主战场,着力加速城市更新,推动未央由城市“中心”向城市“核心”转变。今年11月,未央区举办“五大片区”推介会,与18家国内知名企业签订了11个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1294亿元。随着协议项目的陆续落地,该区“五大片区”建设的速度将会越来越快。未央区委书记杨建强在讲话中指出:未央区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大项目形成大产业,以大产业推动大跨越。

\

  高品质推进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让群众享受到更便捷、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清晨之问、静夜之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确保开工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 民生 建设

上一篇:大汉王朝与未央区有着怎样的联系?金牌导游带你看未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