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停止所有户外活动!商洛市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综合新闻 第一新闻 2020-12-10 11:05:47
[摘要]12月8日上午10时开始,受河南方向污染气团影响,商洛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持续升高,截至12月9日10时,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已达195,接近重度污染。

商洛

记者从商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2月8日上午10时开始,受河南方向污染气团影响,商洛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持续升高,截至12月9日10时,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已达195,接近重度污染。经预测研判,受偏北方向气流及冷空气影响和关中地区污染物输入影响,污染天气将持续。

  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按照《商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于12月9日11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信息,并于13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一、健康防护指引  

  (1)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2)教育部门通知并督导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户外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活动。 

  (3)市环境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部门和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分别按照行业和属地管理要求,加强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健康防护等方面科普知识的宣传。

  二、建议性减排措施  

  (1)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2)城管部门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路段增加清扫保洁作业。  

  (3)工信部门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生产和使用。

  三、强制性减排措施

  1.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督导所属除抢修抢险外的建设施工单位及易产生扬尘的场所停止作业和场内运输,同时覆盖裸露地面和扬尘物料堆场,加大洒水抑尘频次,裸露地面洒水频次不少于2次/日。

  2.市城管局督导所属除抢修抢险外的施工单位及建筑垃圾消纳场等易产生扬尘的场所停止作业,在气象、道路安全允许的条件下加大易产生扬尘路段的清扫冲洗频次,每日洒水抑尘不少于6次。加大渣土车查处力度,严禁冒尖装载,沿途抛洒。

  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做好全市范围内重型载货柴油车、低速汽车等车辆的禁行工作。

  4.市工信局、市资源局督导所属企业严格落实《商洛市2020-2021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实施差异化管控,该停产的企业一律停产,并按要求停止公路运输。同时,按各自职责督导其余化学基础原料制造、玻璃制造、无机盐制造、冶炼、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以及水泥熟料生产等企业实施限产;预拌混凝土、砂浆、砖瓦、炸药、石膏、农药、水泥、医药工业蒸汽锅炉停止生产。

  5.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严格落实《商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减排措施,逐一通知并督导辖区内企业落实《商洛市2020-2021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力争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

  6.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加大重点涉气污染源的监管执法督导频次,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加大对煤炭堆场的检查力度,确保落实100%覆盖等抑尘措施。

  西安

  今天(12月10日),记者从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西安11月25日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至今仍未解除,空气质量在轻度污染与中度污染之间切换。

  今天下午1点起,西安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微信图片_20201210110349.jpg


  近日,西安市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

  连日来,执法人员深入未央、高陵、长安、蓝田、周至等地区,开展冬季散煤销售专项督导检查,全面加强冬防期散煤销售市场管控力度。

微信图片_20201210110354.jpg


  仅11月以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检查散煤销售网点18个次,其中对存煤、正常经营的单位抽检共13户次、25个批次,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全部合格。同时指导区县市场监管部门清理非法煤炭经营场所和非法售煤6起。

  

dpwyzn4trOJ3eoJV.jpg

jIzZXyu3iDy9Gmgx.jpg


  12月8号晚上,由西安市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等牵头部门带队,150余名检查人员兵分5路,对辖区重点部位展开拉网式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各类扬尘污染、餐饮油烟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X4OBd1iCVg3RQmXt.jpg

4ChXDGUAtPklzhKN.jpg


  据了解,12月8号晚至9日凌晨,联合检查组共检查散乱污企业12家,各类工地11家,汽修企业36家,餐饮门店和商业综合体200余家,居民120余户,收缴10个闲置煤炉,查处各类大气污染问题40余个,对15个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ZIuJAAz7nasB8D1w.jpg



来源:第一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户外活动 商洛

上一篇:陕西一公安局原局长获刑8年:曾收60万停办涉黑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