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虚构“抖音外卖”项目进行诈骗 西安3名男子被刑拘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12-11 09:17:42
[摘要]近日,因为虚构“抖音外卖”项目进行诈骗,涉嫌犯罪的3名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

      华商网讯 近日,因为虚构“抖音外卖”项目进行诈骗,经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侦破,涉嫌犯罪的3名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

    “抖音外卖,打破高佣金市场……”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开餐馆的王女士在店中遇到了一位推销员,手持传单推广所谓的“抖音外卖”。

      这位推销员以“半年内免佣金,商家不用承担配送费用”等优惠价条件,要求王女士向自己的抖音账号充值人民币1598元。出于对抖音平台的信任,且认为1598元是充值到自己的账户内,于是王女士在推销员的协助下,向自己的抖音账户充值了1598元。上述推销员告诉王女士,后续将有抖音客服来电,协助她开通外卖业务。

      王女士充值后不久就接到一个西安本地号码来电,对方称开通外卖业务,需要王女士告知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王女士依言照做,但不久后发现,自己抖音账号内的余额变成了0,也找不到相应的消费记录。于是,怀疑受骗的王女士向抖音官方去电咨询。

      抖音并没有开展“抖音外卖”业务。在接到王女士电话后,抖音安全中心迅速展开调查,发现有人利用手机验证码,在另一台设备登录了王女士的账户,并将账户内的余额打赏给了一名主播。在确认王女士遭遇诈骗后,抖音公司派专人向西安警方报案。

      接到抖音公司报警后,莲湖分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专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线索进行深入分析研判,通过大量摸排、海量数据比对等工作,掌握了犯罪团伙架构和嫌疑人落脚点。11月19日和20日,莲湖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北院门派出所展开行动,将嫌疑人吴某桦、王某轩、王某飞成功抓获。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对虚构抖音将开展“抖音外卖”业务,骗取六名受害人共计9588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莲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抖音法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抖音官方目前并未开展任何外卖服务,提醒广大用户注意甄别。据了解,抖音官方对利用抖音行骗的行为“零容忍”,今年抖音已配合多地警方重拳出击,从刑事层面惩治了多个利用抖音进行“黑产犯罪”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两百多名。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抖音 外卖 诈骗 刑拘

上一篇:华小商VLOG|坐着地铁去泡温泉 “秦始皇”都来点赞西安地铁九号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