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一人大代表走私的牛羊肉被检出新冠?官方:非人大代表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12-11 10:48:44
[摘要]针对网传“河北一人大代表走私的牛羊肉被检出新冠阳性”一事,12月11日,河北沧州市献县县委宣传部微信公号发布了一则关于此事的说明。

  针对网传“河北一人大代表走私的牛羊肉被检出新冠阳性”,河北沧州献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献县发布”12月11日发布说明称,经与县人大常委会和公安机关核实,犯罪嫌疑人哈某并非人大代表。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网传河北沧州市献县人大代表哈某走私藏匿一批印度进口牛羊肉,后被检测出新冠阳性,该批次的肉一部分已经流入饭店卖出。

  同日,“献县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新型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县查获冷冻肉品检测呈阳性有关情况的通告》称,近日,该县查获了一批标注产地为印度的冷冻肉品,相关部门即对该批冷冻肉品及冷链运输车辆进行了现场就地封存。在对查获物品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了6份样品的外包装检测结果呈阳性。经核查,涉事肉品未流向市场销售,对直接接触该批冷冻肉品的人员全部采取了集中隔离措施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澎湃新闻注意到,根据海关总署《禁止从动物疫病流行国家地区输入的动物及其产品一览表》(2020年12月9日更新) ,因为“牛结节性皮肤病”,印度的牛及相关产品(源于牛未经加工或虽经加工但仍有可能传播疫病的产品)被禁止进口。此外,该国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禽类及其产品,猪、野猪及其产品,也被禁止进口。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人大代表 牛羊肉 新冠阳性

上一篇:2020武汉马拉松取消 报名费将全额退款 下一篇:落马官员父贪子随双双入狱 夫妻贪腐同日被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