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这一年|“彩绿清”装扮多姿新城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2-14 16:20:42
[摘要]2020年,泾河新城用实际行动让人们看到“做最优生态环境”的决心和诚意。

  2020年,泾河新城用实际行动让人们看到“做最优生态环境”的决心和诚意。

  这里是四季花海中的彩色世界。粉黛乱子草粉色浪漫,马鞭草紫色清香,罗汉松苍翠欲滴,雅菊金黄鹅黄,海棠深红粉红,金丝菊金黄夺目,各种鲜花依次盛开、争相斗艳,为大地铺上瑰丽的色彩,蔓延到天际,蓝天、白云、绿树、花海,这一年,泾河新城用斑斓色彩把大地装扮一新。如果拉上西安各县区组成“朋友圈”,那么泾河新城肯定经常会被“点赞”刷屏。

微信图片_202012141603313.jpg

  这一年,泾河新城新增城市绿化面积77万平方米,徜徉在新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绿树成荫。与绿树相映成趣的则是今年前11个月便已收获的268个蓝天。这一指标不仅超额提前完成新区2020年度目标任务,而且创造了新城的此项历史最高纪录。绿树蓝天相映成趣,让泾河新城的天际线更灵动。

微信图片_202012141603321.jpg

  泾河新城因水而名,这一年,流淌千年的泾河也即将再焕新颜。今年以来,泾河综合治理工程,按照“一河两堤四区,七滩八苑十景”的总体布局,着力把泾河打造成“水清、畅通、自然、有亮点”的绿色生态景观长廊。目前已完成堤防工程15公里,滩面治理5000亩。预计2021年6月底两岸堤防将全部完成并达到通车条件;2021年12月底项目全面建成开放。

微信图片_202012141603323.jpg微信图片_202012141603324.jpg

  漫步泾河新城,从泾河大道到正阳大道,从泾晨路到泾河湾,泾河淙淙、银杏金黄、蔷薇垂红、松树送青、鸟语花香、炊烟袅袅……切身感受到水、林、田、湖、草自然融合,穿行其间就像赴一场多姿多彩的旅行,更像是一次人与自然的心灵对话,泾河新城正在把生态与生活有机结合,让生活工作在这里的人们推开窗户就能感受自然之美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2141603325.jpg微信图片_202012141603326.jpg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一件事一次办”套餐等你“点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