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11月呼声报告:问题解决率100% 西安多个小区供暖问题终解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2-14 14:33:39 编辑:刘超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一数据统计.jpg

  华商网讯 11月,西安迎来今冬第一场雪,随即而来的是气温大幅下降,因此家中未供暖或者暖气不热问题也越来越突出。随后华商网积极介入发函和报道,在通过我们努力下,很多未供暖的小区开始供暖,供暖不热的小区也在逐步改善。此外,交通出行、金地常宁府精装房问题、房产纠纷等问题备受关注,十一月问题解决率为100%。

关键词.jpg

  十一月数据:问题解决率100%

  十一月中,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共收到网友发帖4222个,其中有效发帖3293个,有效率77.9%。

  收到网友互动留言10915条,其中有效留言8918条,有效率81.7%。

  除此之外,华商网及华商论坛公众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每天都会收到众多热点信息及投诉。十一月关键词包括公交、道路破损、暖气不热、占道、围挡、金地常宁府、物业、红绿灯、不给供暖、房产……

  十一月,群众呼声将网友有效诉求一一传达,根据网友的发帖诉求,11月1日—30日,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及反应问题114件。截至目前,收到十一月回函及回应114件,问题回复率为100%。

  从发帖区域划分,西安行政区域内长安区、碑林区、雁塔区的发帖较多。各地市反映延安等地的问题相对较多,但均以个案为主。

红榜发布.jpg

  11月网友在关注什么?

  交通 30条

  在华商平台上,交通问题历来是网友最关注的话题之一。11月,网友“大耳将军”发现西部大道高新区沿路没有指路牌,交警高新大队随即对该路段展开深度调研,并将书面申请上报高新管委会。网友“丝竹”发帖建议将通义巷向东延伸至含光路,碑林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研查看,发现周边已有多个建成小区,同时又跟规划部门了解,最终判断此路段暂时不具备打通条件。


  相关发帖:

       问题1:高新区白沙路与科创路丁字路口红绿灯坏了

  已解决:交警高新大队立马安排维护人员夜间加班维修,该处信号灯已经恢复正常。


问题2:西部大道高新区那一段没有指路牌,开车行驶不方便

已处理:交警高新大队对西部大道沿线展开深度调研,网友反映属实,已上报高新管委会增设道路指示牌。


       问题3:南三环—雁翔路、登高路附近每晚凌晨2点到3点渣土车疯狂行驶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已解决:交警曲江大队已持续安排警力进行查处,对闯红灯、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并加大巡查力度。


问题4:通义巷东边只能到边东街,群众出行不是太方便,建议将通义巷东延伸至含光路。

已回复:碑林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现场调研查看,此路段有多个已建成小区,同时根据区规划部门了解,此路段无规划路计划,因此不具备打通条件。


  供暖 28条

  11月15日是西安市集中供暖的日子,随着供暖开始,供暖问题也越来越多。网友“紫叶红花”反映唐顿庄园之前承诺供暖,但到了供暖日暖气却没热,曲江管委会回复因内部管道故障所以暂时停热,经物业紧急抢修后已恢复供暖。网友“白玉”反映电大沣河小区供暖多日但温度一直不达标,长安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经调查了解,该小区供暖设备缺乏维护保养,导致入户过滤器堵塞现象比较严重,已联系热力公司现场加班加点进行清理,改善供暖情况。


相关报道:

问题1:新城区高科新村开元小区缴纳不足60%无法通暖气,又是老旧小区供暖管道经常爆管。

已解决:小区供热费用只缴纳了30%,但经多方协调已恢复供暖,并经随机测量,业主客厅温度平均可以达到20.4°,温度达标。


问题2:唐顿庄园之前说有暖气但是住进来却没有暖气。

已解决:唐顿庄园小区属西安雁东供热公司供热范围,目前一次网运行正常,前几日因小区内部管道故障导致暂时停热,物业公司通过紧急抢修,已于11月30日恢复供暖。


问题3:鑫龙天然居小区供暖困难

已解决:第三方供暖公司已对小区供暖设备进行相关维护,并承诺全力做好小区供暖工作。


问题4:电大沣河小区从供暖以来一直很冷,给热力公司打电话也不怎么来处理

已解决:沣河小区业主户内的地板采暖设施存在缺乏维护保养的问题,入户过滤器堵塞现象比较严重,德联公司维修人员加班加点为过滤器堵塞客户清理过滤器,改善供暖情况。


  房产 23条

  11月,关于房产纠纷的问题也比较多,老百姓购房只为有一温馨家园,但到头来却发现无法办理房产证,非常闹心。 网友“绿竹”反映咸新区秦汉新城“6E国际酒店楼盘”不能办网签备案,后经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了解,通过房屋管理部门努力,目前已经可以正常办理网签备案业务。很多金地常宁府业主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自己收房后发现的诸多质量问题,我们也将网友问题一一收集后联系西安市住建局、长安区住建局,最终无论是装修问题、返修问题还是儿童游乐设施问题,均第一时间回复给网友。


相关报道:

问题1: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6E国际酒店楼盘”从2015年楼盘售卖开始到2020年,楼盘依然无法网签备案。

已解决:日前,该项目合同网签备案业务可正常受理,业主可以按照联合购买的方式进行网签备案并办理房产证(每套房屋共有产权人不超过10人)。


问题2:西安当代上品湾业主反映自购买房子后,发现开发商虚假销售、建筑景观及规划设计都不合规等问题。

已解决:当代上品湾售楼部合同存在问题,已要求开发商在面签时向业主出具完整合同(该合同属于草稿合同,经房管所备案并出具备案登记号后才属于正式合同),如开发商拒绝出示,网民可拒绝签字并向我局房管所报。房管局举报电话:029-86928928


  问题3:长安区金地常宁府在明知精装房有质量问题的情况下依然开始交房

  已解决:长安区住建局确定四类质量问题,派工作专班现场监督整改。


  问题4:网友2017年购买的西安高陵马家湾水岸花城五证齐全商品房,结果到现在都没有办理房产证

已解决:该小区因车位配比不达标导致无法完成验收手续,现已要求开发商出具补建计划及承诺书,由相关单位进行单体楼憧验收,验收备案后由开发商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


联系方式(1).gif

  如果您也有问题要反映,有建议要提出,欢迎到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发帖,或直接在华商头条上@记者帮帮忙,您@到的记者会及时在线帮您解决和解答问题。让我们听到您的声音!

  同时欢迎您添加群众呼声发言人“花生“微信账号(HSWhuasheng),花生与您一起在华商群众呼声网友群里畅聊人生!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呼声 呼声报告 11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