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温暖所在——沣西新城大王中心卫生院师华云的帮扶故事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12-15 11:30:16
[摘要]走在沣西新城大王街道热闹嘈杂的街道上,大王中心卫生院的牌子可能并不怎么抢眼,但对于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来说,这个医院就是他们病痛时的希望,是温暖的所在,是珍贵的慰藉。

  走在沣西新城大王街道热闹嘈杂的街道上,大王中心卫生院的牌子可能并不怎么抢眼,但对于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来说,这个医院就是他们病痛时的希望,是温暖的所在,是珍贵的慰藉。

  在大王街道,大家都知道有病先去大王中心卫生院看,一是确实方便又正规,一是因为这里的医生口碑好,医术精湛医德高尚。这里的医生师华云,是大王中心卫生院中的普通一员,也是一个默默奉献将平凡的工作干得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

  关爱病人,做好扶贫工作

  师华云作为大王中心卫生院家医团队队长,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接到扶贫任务,她积极入村入户,了解贫困户情况,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送温暖送爱心。

  师华云深知良好摸底工作是干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前提。为详细掌握大王街道南凿齿村的实际情况,了解村民的实际需求,师华云深入村堡摸清这些贫困户的详细情况,听取大家对脱贫工作的意见。2018年至2020年,他多次入户、随访、回访,准确掌握了南凿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详细情况与实际需求。

  提起师华云,南凿齿村的村民都会高兴的竖起大拇指,有很多老年人甚至表示看见她比亲闺女还亲切。

图片1.png

  爱岗敬业,甘于扎根基层

  工作已经20余年,师华云在大王医院干过很多工作,她总是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为了能更好的服务群众,她利用业余时间,不断进修学习,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几次进县城的机会就放到她跟前,她都云淡风轻地放弃了。用她的话说,“到哪里不是当医生,不是为人民群众服务呢。”乡村医疗工作本就难做,师华云从不抱怨从不喊累,并劝导同行的人员要有耐心和爱心,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关爱体恤病人。

图片2.png

  一专多能,不断提升自己

  医者仁心,医生的天职是治病救人,医生的专业技能关乎人的生死安危,家庭幸福,社会稳定。正是认识到这一点,师华云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检验技术她会,临床问诊她也行,康复理疗她也精。

  家住南凿齿村的樊月贤,是师华云的签约服务对象,师华云为她建立了老年人健康档案并签订了“家庭医生合约”。此后,师华云每个月定期都会来给樊月贤检查身体,测量血压、听诊心肺。去年10月樊月贤感觉自己胸部隐隐作痛,又害怕做检查,无论家人怎样劝说,樊月贤都不肯去医院。得知此事的师华云骑着电动车,一连跑了几天,最终规劝樊月贤去医院做了检查。

  师华云说“我们就要以人为本,用医者的仁爱之心竭尽全力为辖区的居民服务。”这就是师华云作为家庭医生的工作理念。师华云经常说:“家庭医生关注的不应该只是生病的躯体、器官,而应该关心的是一个人、一个家庭”。

  作为一个优秀的医疗服务团队,大王中心卫生院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像师华云这样的人。她们身穿白褂,心有锦缎,是人民群众心目中的白衣天使!师华云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于社区卫生工作中,做守护辖区居民健康的“贴心人”。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网格 大平安 基层治理“一网打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