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谎称能办跨学区入学骗朋友一万元 男子伪造通知书获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12-15 12:17:27
[摘要]2020年12月11日,灞桥法院以被告人马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又六个月,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2020年12月11日,灞桥法院以被告人马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又六个月,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经审理查明,2019年10月,被告人马某与受害人杨某系朋友,在得知杨某想为孩子跨学区上小学,便谎称其可以找人解决,需4万元的费用,并让杨某先交了1万的费用。随后马某通过网络联系办假证人员,伪造了该小学的入学通知书交于杨某,并要求杨某支付剩余款项。后经杨某查证发现该入学通知书系伪造后,要求马某退款,但马某仅退赔了4500元,其余款项已被马某挥霍一空。

  法院认为,被告人马某为谋取不当利益,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又六个月, 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赵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伪造 通知书 学区

上一篇:陕西2020年“三秦工匠”“五一劳动奖”揭晓 下一篇:高陵一小区自备锅炉供热按6.09元收供暖费?业主:合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