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年女子澡堂里心搏骤停 咸阳母女三轮心肺复苏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5 11:04:0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WechatIMG11.jpg

  关键时刻,此前红十字会给做的救护培训派上了大用场。

  刘鸿雁是咸阳市三原县融媒体中心电视台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12月12日下午3时许,在县城大庆路浪淘沙洗浴中心,她和上大三的女儿一起,在公共浴池洗澡,一抬头发现隔壁淋浴的一位中年女子突然倒在了地上一动不动,她什么都顾不得想赶紧上去查看详情。

  刘鸿雁先是冷静的观察了倒地女子的面部特征,发现其两眼紧闭,脸色煞白,嘴角青紫,明显缺血的症状。然后把手指头放到女子的鼻孔处试了试,没有一丝气息。又俯下身子观察其胸腹部,没有一点起伏,于是赶紧在桡动脉处摸了摸,几乎没有跳动。她立即意识到该女子发生了心搏骤停,二话不说立即对其做徒手心肺复苏。

  做完三十个胸外按压,她招呼在学校学过急救的女儿给倒地女子做两个人工呼吸。由于做的及时,一轮心肺复苏后该女子即微微睁开了眼睛,不过还是没有意识和呼吸。刘鸿雁和女儿又连续做了三轮心肺复苏,大约十分钟左右,女子的眼睛睁开了,脸上、嘴角的血色也恢复了正常,开始有了呼吸。

  刘鸿雁让服务员拿来半杯温开水,慢慢帮女子喝下去,不久女子就慢慢能说话了,开始回答众人的问题。

MidbunxTw31BHhmO.jpg

  原来,该女子最近十几天感冒了,身体很虚,这次出来洗澡丈夫就担心不让出来,是她想着时间久了没洗实在难受,执意要出来洗,结果出了这个意外,幸亏这对母女俩及时出手。

  12月15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三年前,就在同一家浴池,刘鸿雁母女同样救活过一个心搏骤停的中年女子。在这之前,县红十字会在刘鸿雁的单位县电视台做过三次救护培训,每次刘鸿雁都听得很认真,没想到两次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

  在给县红十字会负责人的微信里,刘鸿雁写到:多亏了县红十字会的培训,才让她在关键时刻有胆量和能力出手救人。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她肯定还会毫不犹豫的出手相救。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黎宏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澡堂 骤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