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设局收手机“定金”诈骗12万余元 竟是为了直播打赏?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12-15 13:54:25
[摘要]被告人陈某甲通过收取购买手机定金、先付款后取货等方式,对多名被害人数次实施诈骗。
被告人陈某甲通过收取购买手机定金、先付款后取货等方式,对多名被害人数次实施诈骗。

被告人陈某甲通过A公司销售员李某认识该公司售后经理殷某,陈某甲与殷某商谈向殷某销售手机,殷某支付定金、货款。陈某甲先后以向殷某销售6部华为手机、5部苹果手机为由,通过向殷某发送手机串码的方式取得殷某信任,在多次收到殷某购买手机定金、货款后向殷某仅实际交付1部苹果手机。

陈某甲通过收取购买手机定金、先付款后取货等方式骗取殷某人民币共计5. 215万元。

被告人陈某甲来到西安市某华为体验店购买手机充电器时,向A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乙称其有6部华为手机出售,陈某乙安排店内采购员暴某某与陈某甲商谈,陈某甲与暴某某约定以每部3800元的单价向A公司销售手机。
通过向暴某某发送手机串码的方式取得暴某某信任,并通过先付款后取货的方式骗取暴某某转账支付的货款人民币2. 28万元。
被告人陈某甲来到西安市某通讯店与店主陈某丙商谈向其销售手机,陈某丙支付货款。陈某甲通过向陈某丙交付一部手机的方式取得其信任,并以销售大量苹果手机、手机被扣、补差价等为由骗取陈某丙人民币共计4. 67万元。
以上,被告人陈某甲将骗取款项共计 12. 165 万元用于直播打赏、个人消费等。
被告人陈某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多次骗取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 12. 165 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后经高陵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被告人陈某甲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设局 手机 定金

上一篇:17岁女孩深夜坠亡其男友被刑拘 坠楼时为半裸状态 下一篇:西乡至镇巴高速16日通车 全长49.55km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