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持续开展城市治理工作 切实加强市容环境保障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2-16 14:58:14
[摘要]为迎接“十四运”,创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的辖区环境,连日来,经开区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辖区内流动摊贩、占道出店经营、乱贴乱挂等违规行为。

  为迎接“十四运”,创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的辖区环境,连日来,经开区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辖区内流动摊贩、占道出店经营、乱贴乱挂等违规行为。

\

  针对辖区占道经营现象,经开区集中执法力量,清理占道经营50余起,暂扣电动三轮车以及各类占道经营物品若干,同时采取多种执法手段,规范城区经营秩序,提高了行政执法效率。

\

  加强监管意识 完善监管手段

  加大对人流密集区域流动商贩的规范管理,同时督促临街门店严格规范经营,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做好清扫保洁工作。整治过程中,针对个别门店违规悬挂、店前卫生差等情况,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负责人第一时间进行清理,确保市容环境整洁、干净、有序。

\

  提高执法水平 确保引导到位

  加强机动车违法占道停车现象的督察督办,通过加强对辖区易发占道停车路段的检查,发现一起,现场督办一起,并结合市民需求,合理新增停车位,并积极开展宣传和劝导工作,改善城区非机动车停放乱象。同时,加强商业噪音整治。针对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扰民严重的现象,定期开展进行联合整治,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

\

  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一线执法人员的宣传引导作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商家宣传法律法规和相关工作知识,提高市民对法律法规和城市治理工作的知晓度。

\

  下一步,经开区将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有条不紊开展城市治理各项工作,在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针对市容市貌、交通要点进行重点检查,采用灵活多变的形式,提高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幸福经开”、“平安经开”的浓厚氛围,助力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


来源:经开区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碧水、蓝天、净土持续“在线”,“生态经开”又美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