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办“上学”业务捞300余万元 分饰多角演“群聊”骗家长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12-17 07:27:05
[摘要]穿着名牌服饰,拿着几万元的包,在酒吧里挥金如土,一晚上就是上万元的消费。这些钱,都是他从望子成龙的家长处骗来的。

穿着名牌服饰,拿着几万元的包,在酒吧里挥金如土,一晚上就是上万元的消费。这些钱,都是他从望子成龙的家长处骗来的。

“每个孩子十几万,不能松口掉了这块肥肉”

西安市民赵女士和董先生的孩子在同一个教育机构上补习课,今年7月,一次聊天中,两人都希望孩子能进入名校。此事被培训机构的老师任飞听见后,想起自己曾在酒桌上认识的50多岁的祝杰,此人曾夸口在教育界人脉很多,关系网很大,便拨通了祝杰的电话。

“没问题,我们和名校的校长都是熟人,就是需要一些‘运作费’。”听到祝杰这么说,任飞觉得有戏,随即就将赵女士和董先生介绍给了祝杰。

据了解,祝杰找的人叫党齐,36岁。曾经从事过一阵教育工作,了解学校的招生规则,也的确有很多学校领导的联系方式。祝杰找到他后,他分别给几个学校的领导打电话,但各校领导都表示,这种事情办不了。

此时,党齐觉得“每个孩子十几万,不能松口掉了这块肥肉”,于是转头和祝杰商量,谎称已联系到学校,只要家长们拿钱就行。两家人便立即筹集资金,并于今年7月底各自给祝杰和党齐转款18万元“运作费”。之后,赵女士和董先生满怀期待,多次向祝杰和党齐询问进展。

眼看要到9月1日了,赵女士又一次拨通了党齐的电话。“你们这都是关系,得往后再缓缓,十一前后就差不多了。”对方说。

一人分饰多角

将假聊天截图给家长看

直到12月1日,赵女士和董先生孩子上学的事情始终没能解决,而给出的“运作费”也根本要不回来。在任飞的陪同下,两人向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报警。经调查,这一切都不过是骗局而已。12月5日,党齐和祝杰相继被雁环中路派出所民警抓获,就在对党齐进行抓捕时,他竟然正在饭桌上诈骗另一名学生家长,让其转钱。

12月16日,民警韩超介绍,党齐为自己编造多重身份,有名校老师、教育机构从业人员,甚至省市领导的子女。他认为这种诈骗来钱很快。当家长对他有所怀疑时,他便开始注册多个微信号,一人分饰多角,伪装成各个学校的领导,自己和自己展开对话,再截图给家长看。

同时,党齐还多次让学生家长带着孩子去学校门口,准备上学事宜,但当家长到校门口后,他又以领导出差、领导开会等理由搪塞。

“被党齐和祝杰诈骗的学生家长有20多人。”雁环中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蒋波说,党齐的账务流水每个月都有三四十万,今年10月份为了隐瞒掩饰这些骗来的钱财,他单独办理了一张银行卡,让祝杰出面收钱后,将钱再打入这张卡内,在调查时这个卡内的流水总账单超过300万元。党齐已经将钱全部挥霍,均用于出入高档场所、购买奢侈品等高消费。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雁塔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任飞、祝杰、党齐均为化名)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业务 诈骗 酒吧

上一篇:西安美院退休教师每月捐千元给环卫工 至今已捐上万元 下一篇:西安晓书馆成古城新地标 馆内4万册图书免费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