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公交公司多举措确保冬季车辆运营安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12-17 14:06:10
[摘要]连日来,西安长安公交公司通过全面检查车辆技术性能、加强驾驶员安全意识等举措,确保公交车辆冬季安全运营,给广大市民出行营造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

  最近一段时间,天气日趋寒冷、昼短夜长的变化给公交车辆的运营带来了诸多考验。连日来,西安长安公交公司通过全面检查车辆技术性能、加强驾驶员安全意识等举措,确保公交车辆冬季安全运营,给广大市民出行营造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

\

  12月14日上午9点30分左右,长安公交公司732路驾驶员蒋瑞平驾驶着公交车缓缓地驶入出发区域,做好发车前各项准备工作。在此之前,工作人员已经对车辆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洁消杀作业,包括喷洒消毒剂、擦拭座椅、扶手和栏杆等,确保卫生不留死角。

  车辆停放好后,蒋瑞平绕行车辆进行例行安全检查工作。他告诉记者,现在天冷路滑,他们发车前都要仔细检查车辆的关键部位是否正常。

\

  除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要求外,为了给市民提供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长安公交公司也提前做好空调车暖风系统的维护检修工作,确保车辆达到最佳供暖效果。

  保障冬季行车安全,例行安检绝对是重要的一环。记者见到负责公交车辆安检维护的鲁师傅时,他正在熟练打开车后的发动机盖进行查看。

\

  鲁师傅告诉记者,天气越来越冷了,对于他们的安检工作也是一项考验,相对应的工作量也比夏季时候增加了不少,为了能够不影响发车,他们很多时候都是提前到岗。

  通过对运营车辆的全面维护和保养,进一步提高了车辆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保障了冬季公交车辆正常运营。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长安公交公司多举措确保冬季车辆运营安全

上一篇:诗情画意说长安 长兴南路特色文化墙颜值在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