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汉高速车距抓拍系统启用一周 已有205辆车被罚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朱娜 2020-12-18 07:19:07
[摘要]民警对违法车辆数据进行逐一审核确认后,已经上传至交通管理平台进行处罚的共有205例,均按照100元标准进行处罚。

  12月10日,G5京昆高速陕西省西安市境内(西汉高速)K1131+840M路段,陕西首个高速公路安全车距抓拍系统正式启用。目前,该系统抓拍“未保持安全车距”违法行为510余例,已上传至交通管理平台进行处罚205例。

QQ截图20201218072136.jpg

  12月17日上午,记者跟随西安高速交警来到西汉高速未保持安全车距抓拍现场,了解系统运行一周的情况。西安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10日至今,该系统抓拍“未保持安全车距”违法行为510余例,经民警对违法车辆数据进行逐一审核确认后,已经上传至交通管理平台进行处罚的共有205例,均按照100元标准进行处罚。

  据了解,安全车距抓拍系统引入广角全景相机,能有效抓拍整个安全车距内车辆照片,系统软件会自动识别、分析同一时间三组相机抓拍的车头车尾和该车全景照片,保证采集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并通过高速公路上的车距确认提示标牌和辅助标线来判定车辆是否保持安全车距。

  西安高速交警表示,有多半数抓拍数据没有通过审核,主要原因是在非正常交通环境下未保持安全车距的,比如交通拥堵的情况;行驶过程中有车辆超车变道的,致使原本按要求保持安全车距车辆“被违法”的情况。只有排除了非正常情况,严格审核录入程序,才能确保公正准确认定每起违法行为。

  西安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要有足够的安全行车意识,“知危险会避险”,时刻与前车保持足够采取紧急措施的安全距离,切勿超速行驶,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车 抓拍 西汉高速

上一篇:华商传媒文化产业园喜获陕西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示范园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