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和谐陆港与时俱进 全面限塑你我同行”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宣传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12-18 17:06:13
[摘要]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绿色,是永恒的风景。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塑料制品的过度使用,严重危害着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生活环境。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塑料污染治理,12月18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经济发展局和市容环境局共同开展了以“和谐陆港与时俱进 全面限塑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塑料污染治理宣传活动。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绿色,是永恒的风景。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塑料制品的过度使用,严重危害着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生活环境。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塑料污染治理,12月18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经济发展局和市容环境局共同开展了以“和谐陆港与时俱进 全面限塑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塑料污染治理宣传活动。

image.png

  国际港务区紧紧围绕塑料污染治理宣传活动主题,结合活动特点,精心组织。在大厅设立咨询台,展出图片宣传展板4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普及塑料污染治理法律法规知识,共计发放塑料污染治理宣传册及倡议书千余余份。倡导消费者减少塑料袋使用,有效治理塑料污染,保护和改善环境,提升生态文明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一场“不购买、不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包装制品的大宣传、大行动在国际港务区拉开序幕。

image.png

  活动中,宣传人员着重向活动参与者讲解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包装制品的危害和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同时引导大家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对不利于身心健康、环境治理的“一次性”塑料制品,敢于说“不”。引导大家在市场、超市等地方自主禁止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可降解包装膜(袋)等非塑料制品,向广大活动参与者宣传自带购物袋,减少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鼓励家庭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重复使用购物袋;倡导大家在建设美好家园,保护城市环境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志愿者武彤对记者说道:“听完今天的活动,自己受益匪浅,回去后会积极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和宣传有关塑料污染治理的知识,号召亲朋好友一起树立绿色低碳环保意识。在往后的日常生活中也会自觉抵制塑料污染,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多用环保布袋或可降解塑料袋,共同履行环保责任。”

image.png

  “禁塑人人有责”,禁限塑行动没有局外人,在活动最后,还号召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及与会人员在“和谐陆港与时俱进,全面限塑你我同行”主题背景板进行签名。并对完成塑料污染治理从我做起签名的活动参与者给予礼品奖励。

  强化环保意识,争当禁塑行动的实践者。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塑料污染治理的各类知识,更加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倡导环保、拒绝白色污染的意识,有效激发了他们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让大家不仅懂得了白色垃圾的危害,而且明白了如何去拒绝白色垃圾,使大家逐步养成拒绝白色垃圾的习惯,为加快塑料污染治理,促进美丽陆港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白亚奇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她不是干部,她是我的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