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23日建成通车 岚皋县将结束不通高速历史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2-18 17:33:58
[摘要]安康市到岚皋县原先需走G211,需1个小时40分钟的乘车时间,高速通车后行车时间将缩短为30分钟。届时,岚皋县结束不通高速历史,安康地区实现“县县通高速”。

  12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高速集团获悉,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定于12月23日正式通车。安康市到岚皋县原先需走G211,需1个小时40分钟的乘车时间,高速通车后行车时间将缩短为30分钟。届时,岚皋县结束不通高速历史,安康地区实现“县县通高速”。

\


  安康至岚皋(陕渝界)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银百线(G69)重要组成路段,路线起于安康市汉滨区建民镇忠诚村,设枢纽立交与十天高速公路相接,止于陕渝界大巴山隧道省际分界处,接在建的银百线重庆段城口(陕渝界)至开县段高速公路。其中安康至岚皋段止于岚皋县城西北的堰塘湾附近。安康至岚皋(陕渝界)高速公路路线全长88.55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

  

\


  其中,安康至岚皋段全长47.414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0米;岚皋至陕渝界段全长41.14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全线设互通式立交5处,服务区2处(汉滨南、岚皋),匝道收费站4处,养护工区2处,隧道管理站2处,批复概算投资156.86亿元,其中,安康至岚皋段83.33亿元。

  

\


  安康至岚皋段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期短,有效工期不足26个月;地质地形复杂,隧道围岩差,多为千枚岩大变形隧道,多发坍塌、变形、侵限、突泥、涌水等病害,施工难度大;项目地处秦巴山区,建设品质定位高,环水保要求高,加之便道条件受限,材料运输困难。

  

\


  该项目自2018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多次洪涝灾害和2020年新冠疫情重大不可抗力的影响,陕西高速集团安岚建设管理处早行动,快部署,开工既决战,迅速在项目全线形成大干局面,紧抓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全面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在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中率先实现全面复工。历经2年多的艰难建设,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创造了山区高速公路建设的又一次建设奇迹,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了建设任务,于11月27日顺利完成了全线建设任务。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公路 岚皋县 通车

上一篇:西安市民卡平台正式上线 水气暖均可在线缴费 下一篇:注意啦!西安公交将于12月22日调整36路等4条公交线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