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划为中风险地区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2020-12-19 15:49:50
[摘要]全部关闭中风险地区底商,周边集体单位、小区、服务业场所等严格出入登记、加强测温验码;

  

\

  12月19日,北京市第18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说,2020年12月19日起,划定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及底商为中风险地区,北京市其它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北京:少数餐饮店、商超等防疫措施不严 必须迅速纠正!

  12月19日,北京市第18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介绍,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十一次会议指出,当前有少数商超、餐饮店、酒店等公共场所出现防疫措施落实不严和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迅速予以纠正。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疫管理,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

  北京:从严从快开展流调溯源,对出现病例的活动区域要按密接场所处置

  12月19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市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关联病例,进一步为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十一次会议指出,要迅速行动,果断处置,坚决阻断传播渠道,并举一反三,补漏洞、防松劲,科学、精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首都安全。各区和街乡镇要严格属地责任,各部门要严格行业管理责任,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严格执行入境人员“14+7”医学观察措施,督促入境人员认真遵守防疫规定,如实申报健康状况,有症状及时报告。从严从快开展流调溯源,严格划定密接范围,锁定所有密接者,确保不漏一人。及时划定风险区域,加强小区管控,组织核酸检测。要加强集中观察点管理,全面抓好环境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对出现病例的活动区域要按密接场所处置。

  当前有少数商超、餐饮店、酒店等公共场所出现防疫措施落实不严和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迅速予以纠正。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疫管理,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冷链、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共交通、医疗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严格防疫。岁末年初、两节将至,要持续引导市民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习惯,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

  同日早前,北京市卫健委通报,12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关联病例,均为为12月14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1:某女,48岁,河北籍,北京庆丰包子铺酒仙桥店员工;确诊病例2:某女, 46岁,河北籍,与确诊病例1同单位员工、同宿舍居住,为12月14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北京:对中风险地区及周边小区居民开展症状排查和核酸检测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宣布,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科学划定、精准管控原则,经专家评估和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0年12月19日起将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北京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我市将针对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及时强化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对中风险地区及周边小区居民开展症状排查和核酸检测;

  二是对中风险地区及周边进行环境核酸检测;

  三是全部关闭中风险地区底商,周边集体单位、小区、服务业场所等严格出入登记、加强测温验码;

  四是周边餐饮店、便利店、美容美发、健身场馆等场所限流,缩短或调整营业时间;

  五是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得离京,如需离京必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时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就诊。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汉庭 疫情防控 大山子

上一篇:陌生男子凌晨刷开酒店房门致孕妇先兆流产 酒店:正协商赔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