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长李明远调研地铁5号线、6号线一期、9号线建设运营工作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郭欣 2020-12-22 07:22:24
[摘要]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做好最后的各项查漏补缺工作,确保三条地铁线路如期安全开通。

  12月21日,市长李明远在调研即将开通运营的西安地铁5号线、6号线一期、9号线建设运营工作时要求,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做好最后的各项查漏补缺工作,确保三条地铁线路如期安全开通。

  西北工业大学站是地铁5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李明远在站外检查周边环境,走进站内了解线路走向、车站设计等情况,仔细检查站内设施、站台环境,询问智能客服中心、智能安检等设施的调试情况和使用流程。在5号线南稍门站,可以实现与地铁2号线的换乘,站内整洁明亮,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李明远详细询问竣工验收、列车测试等情况,检查站内标识标牌设置是否清晰合理,体验换乘路线、计算换乘时间,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

  李明远指出,即将开通运营的三条地铁线路,将有效缓解西安城市交通压力,提高市民出行便捷度。要注重细节、查漏补缺,尽快完成站内外零星工程的收尾工作,拆除站外围蔽围挡,完善站内标识标牌,为三条线路顺利开通运营做好准备。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针对地铁运行的重要环节、重点部位以及重要设施设备,加强检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做好检测监测,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工作人员的培训演练,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有效应对。

  据悉,西安地铁5号线先期开通马腾空站至创新港站,共41.6公里;6号线一期先期开通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站至西北工业大学站,共15.6公里;9号线西起纺织城站,东至临潼区秦陵西站,线路全长25.29公里,与已运营的1号线在纺织城站换乘。

  副市长徐明非一同调研。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线路 西北工业大学 西安地铁

上一篇:注意!2021年度西安市居民医保缴费进入倒计时 微信上就能办 下一篇:西安高新区人才公寓首批162套报名选房 报名要满足这些条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