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称今年年终奖普遍缩水 56%职场人不确定有没年终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12-22 14:57:48
[摘要]今年有56%的职场人不确定有没有年终奖,甚至有近10%的职场人明确告知今年肯定不会发了。

  一份2019年年终奖调查显示七成90后拥有年终奖。不过今年情况可能不一样了,根据BOSS直聘的《2020职场人年终奖调查报告》显示,今年有56%的职场人不确定有没有年终奖,甚至有近10%的职场人明确告知今年肯定不会发了。在经历疫情后,年终奖基本普遍惨遭缩水,当然最惨的还是2019年和2020年都没有见着年终奖的人。

  西安上班族高先生就期待发年终奖,自己赶紧还欠款。西安上班族你期待年终奖吗?之前收到多少年终奖?

  近期,求职招聘平台BOSS直聘针对职场人的年终奖情况展开深度调查,通过征集收到13025份有效问卷,从中找到了2020年度各城市、各行业、各年龄段、各岗位职场人的年终奖“秘密”。调查显示:截止至11月26日,有1.3%的职场人已经领到年终奖,55.7%的被调研者不确定今年到底能不能领到年终奖。

  根据根据BOSS直聘这份数据,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更多的职场人预期自己的年终奖在2个月薪资及以上,但实际上大部分人只能拿到一个月薪资,普遍比自己预期的奖金金额低。2020年情况比较特殊,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陷入经营困境,在此前提下,报告对比了职场人今年和去年的年终奖发放情况,可以发现,有7.2%去年还能领到年终奖的职场人今年被取消了年终奖,反倒是去年没有拿到年终奖今年可以拿到的职场人只有1成。同样,去年年终奖高于今年年终奖的人占比5.3%,今年年终奖更多的人群占比仅4.6%。

  人手一部最新款手机、60个月薪资、股票期权、汽车、海景房……传闻中的年终奖都是别人家公司的。“别人家公司”的年终奖就像“别人家的小孩”一样从他人口中听说过,让人产生“恨铁不成钢”的情绪。面对这些酸溜溜的情绪,46.1%的职场人表示,年终奖丰厚的公司发出offer邀请,会认真考虑,“哪怕拿不到同等丰厚的年终奖,至少说明公司实力雄厚,日常福利应该也不错”。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年终奖 职场 缩水

上一篇:西安男子伪造火车票售卖17张给6人 涉案金额达2494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