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荣枝声泪俱下求原谅 受害方律师:七个受害人怎么办

社会新闻 紫牛新闻 2020-12-23 07:25:01
[摘要]公诉人认为,上述供词也足见劳荣枝对犯罪行为的放任以及犯罪的主观性,提议放火烧房子,只顾自己消灭指纹,不顾别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

  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2日,劳荣枝被指控杀人、绑架和抢劫案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庭。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劳荣枝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公诉人认为,劳荣枝和法子英杀人、绑架和抢劫是分工合作关系,属共同犯罪,两人都是主犯。

  劳荣枝在法庭上说,自己早在十多年前就患了癌症,是上天给她再生的机会,苦于不敢用身份证,丧失许多干事业的机会,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回归社会赔偿受害人。受害人代理律师则愤怒地质问:你怕死,那7个受害者就不怕死吗?不能因为你怕死就让别人原谅你,受害人的家庭怎么办?

  此案法院将择期宣判。

  杀害“小木匠”前

  劳荣枝买来冰柜装尸体

  公诉人出示了劳荣枝被抓后的供词,在合肥案中,劳荣枝先在KTV坐台认识了殷某并将其引诱到出租屋。当把殷某关进事前焊好的铁笼之后,法子英见他并不相信自己敢杀人,于是说:“你不相信我敢杀人,马上找个人杀给你看。”法子英让劳荣枝去买了一台冰柜,劳荣枝花了500多元,并且有收据加以证实。


  劳荣枝接受庭审

  劳荣枝供述称知道法子英让她买冰柜的目的是为了放尸体,因为这样不会散发气味。公诉人认为,劳荣枝明知法子英打算杀人,有共同犯罪的主观性。但劳荣枝当庭翻供,说这份供词不符合她的描述,她认为自己不会采用这种描述。而辩护人认为仅凭供述,而且刀具上并没有提取到血迹,证据不足。公诉人认为,现场有血迹,墙角有喷溅血迹,而且劳荣枝的供词能够与法子英当年的供词相印证。

  殷某很可能是劳荣枝

  用老虎钳拧死的

  公诉人举证,法子英去街头把“小木匠”陆某骗到出租屋,进了门就把门反锁,然后捅向陆某肚子,后砍杀其颈部以及后背。杀害陆某后,法子英拎着陆某的头给殷某看。根据供述,法子英在卫生间将陆某肢解后放入冰柜。殷某吓得写下字条让家人筹钱,说自己处境非常危险,他们已经杀了一个人,头都被砍下了。纸条上写下了地址,并且由殷某用手机给妻子刘女士打了电话。

  1999年7月22日上午,法子英带着殷某写的纸条出门找刘女士拿赎金,出门前对劳荣枝说:“12点前,我不回来就可能被公安抓了,你就把‘猴子’(对被害人的劣称)杀了,老虎钳已经套在他脖子后面了,只要拧拧老虎钳就能把他勒死!”


  庭审现场劳荣枝供述案情

  公诉人认为,由此可见法子英出门前,殷某是活着的。后来,法子英因殷某妻子刘女士报案而被抓获,从法子英被抓后的供词来看,他对殷某是否死了并不知情,拧动老虎钳的人很可能就是劳荣枝。对此,辩护人提出辩护意见认为,证据不足。不过,公诉人也提醒法庭,此项证据并非指控。公诉人认为,杀害陆某和殷某,劳荣枝与法子英是分工合作关系。

  曾劝法子英放火烧房子

  消灭指纹

  公诉人举证,劳荣枝不仅仅是参与犯罪,而且主观性很强。劳荣枝归案后,曾3次供述,法子英在南昌杀害熊某后,拿了熊某的钥匙到其家中继续作案。法子英勒死了熊某的妻子以及3岁的孩子,让劳荣枝关了灯在其家中摸寻财物。事后,劳荣枝曾对法子英说:“放火把房子烧了吧,我不想留有指纹,但法子英不听我的,我们吵了一架,我单独回到了汇合地点第一人民医院。”劳荣枝还说,在南昌作案后,回到法子英家,当时,法子英杀了人有点后悔,“我还骂他,没有一点敢作敢当的男人气概!”公诉人认为,上述供词也足见劳荣枝对犯罪行为的放任以及犯罪的主观性,提议放火烧房子,只顾自己消灭指纹,不顾别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不过对此,劳荣枝在法庭上辩称,自己并没有说过放火烧房消灭指纹,而是在接受审讯时随意说了“杭州保姆纵火案”。为了给自己辩解,证明自己并非要抢劫绑架来获得金钱,她多次强调自己有求生技能,可以做很多事。在21日的庭审上,她曾说:“我不屑绑架敲诈侵犯别人的利益,我有许多男朋友,手机里面有他们的照片,而且是裸照,但我从来没有要敲诈他们!”她还说自己可以做保险经理、餐厅经理等。

  在22日的庭审上,为证明自己说的是事实,她说自己馄饨包得很好,可以开店,哪怕继续坐台也能挣钱,犯不着去剥夺别人的生命,因为生命是神圣的,法律也是神圣的。当法警将公诉人出示的证据给劳荣枝辨认时,劳荣枝看到杀人现场的图片作不敢看和尖叫状,声称没见过。

  逃亡20余年不敢用身份证

  称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

  在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环节,被害人“小木匠”陆某的妻子朱女士质问劳荣枝:“我可怜无辜的丈夫年纪轻轻就被你们杀了,你们的心不是肉长的吗?杀一个人就像杀鸡一样,你们俩是合伙杀了他,给我家造成千言万语也说不完的苦啊!”朱女士代理律师刘静洁在提出民事赔偿时补充说,劳荣枝和法子英合谋犯下滔天罪行,逃亡20多年躲避追捕,居然还说自己是受害人,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实在是颠倒黑白。

  说到暗无天日,劳荣枝在法庭上解释,因为自己不能使用身份证。与法子英亡命天涯后,有一次打电话回家,听家人说警察来找过他们,她就和法子英丢掉了身份证,找人做了假身份证应付平日需要。她说,这些年逃亡过程中,没有身份证许多工作做不成,错过了社会发展的好机遇以及人生大好时光,她平时住招待所或者住在包养她的人那儿。

  公诉人:劳荣枝法子英

  系共同犯罪均属主犯

  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认为,劳荣枝与法子英杀人、绑架和抢劫属于共犯,均属主犯,其犯罪后果极其严重,手段极其残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每一个案发现场都极其令人发指,突破人性底线使得数个家庭陷入极其痛苦之中,社会危害极深。其对于犯罪毫无悔意,曾提议放火烧房子毁灭指纹。温州的被害人被害时衣服被扒光,劳荣枝归案后在供述以及庭审中多次称被害人为“猴子”,对待他人的生命极其漠视。

  公诉人认为,劳荣枝虽然声称自己并非要别人的财物,但每次案发后的财物,都由她先保管,而法子英“善后”,说明两人分工合作明确。每起案件得手后都是几万元,在当时而言属巨款,案发后逃到重庆等地的“安全屋”,这些钱供两人维持生活,钱花完了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

  案件在合肥一带造成很恶劣的影响,曾一度流传大美女杀人的恐怖传说,还被写成剧本。劳荣枝反侦查能力极强,躲避全国侦查人员的侦查达20余年,其声称自己是受害人,还年轻,希望回归社会。但纵观全案,当年被剥夺生命的任何一个受害人都比现在的劳荣枝年轻。公诉人希望法庭公正判决。公诉人没有给出量刑意见。辩护人在法庭上为劳荣枝作了轻罪辩护,认为一些案件细节缺乏证据,应该“重物证轻口供”,法庭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将择日宣判。

  声称早已患癌

  如今活着是上天给的第二次生命

  劳荣枝在最后陈述中声泪俱下,表示向受害人真诚道歉和对逝者沉痛哀悼。劳荣枝还说,自己早在2009年就患上宫颈癌,坚持到今天是上天给她的第二次生命,曾想要去当义工救赎,但没有身份证。

  庭审之后,紫牛新闻记者在法庭门口采访了刘静洁律师,她说,今天法庭辩论比较激烈。庭审中,劳荣枝还是像昨天一样,反复地卖惨,说自己是被胁迫的,自己从来不说假话。公诉人反驳她,“逃亡这二十年,你讲过一句真话吗?她又没办法回答了。她连名字、身份证都是假的,怎么能说自己不说假话?”刘静洁律师表示,劳荣枝这一说辞就是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

  刘静洁律师告诉记者,法院这两天的审理做到了公开公正,也给了劳荣枝充分表达的权利,不管她怎么翻来覆去地说同样的话,法庭都没有打断她。劳荣枝在庭上没有认罪认罚。“她口头上讲自己认罪认罚,但一遇到具体的罪行,她就不承认了,她说自己没有杀人,她不是故意的,她对于抢劫的钱财不屑一顾,那她和法子英那么多年的生活不是都靠抢劫来的钱吗?”

  刘静洁律师说,劳荣枝在庭上说自己是被胁迫的,“她从1995年到1999年一直都跟法子英在一起,有那么多次逃跑的机会,她都没有离开,她讲自己是被胁迫的,这个理由站得住脚吗?”劳荣枝在庭上说自己不逃跑是因为怕家人被法子英报复,当时法子英已经在南昌犯案了,3条人命,劳荣枝报警的话,法子英还有机会报复她的家人吗?“劳荣枝多次在庭上说请原谅我的自私,我怕死。你怕死,那7个受害者就不怕死吗?不能因为你怕死就让别人原谅你,受害人的家庭怎么办?”

  对于民事赔偿,刘静洁律师表示,法院也会考虑被告人的赔偿能力,她没有赔偿能力,判决再多也没有用。但劳荣枝的辩护律师对于民事赔偿提出异议,他认为“小木匠”不是劳荣枝杀的,劳荣枝不应该赔偿。


来源:紫牛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劳荣枝 受害人 受害方

上一篇:曾春亮人生素描:18岁偷东西两次入狱14年 报复心下成恶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