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安--连云港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12-23 16:19:11
[摘要]12月22日12:10,装载着快件、农产品、电商产品等货物的波音B737-300F全货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于14时平稳降落在连云港白塔埠机场,标志着西安至连云港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预计全年可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增加4000吨左右的货邮吞吐量。当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汤涛等参加首航仪式。

  12月22日12:10,装载着快件、农产品、电商产品等货物的波音B737-300F全货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于14时平稳降落在连云港白塔埠机场,标志着西安至连云港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预计全年可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增加4000吨左右的货邮吞吐量。当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汤涛等参加首航仪式。

image.png

  据了解,该航线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携手西部机场集团开通,由龙浩航空GI4109/10航班执飞,西安华瀚航空客货服务公司负责运营。据悉,该航线执飞机每周3班,首班出港货量9.4吨,去程货物主要搭载农副产品、快件,含陕西本地水果,宁夏及甘肃的牛羊肉、枸杞,新疆干果等。回程货物主要以连云港本地电子元器件、药品、海鲜产品及华东地区的快件、电商货物为主,其中部分货物经西安中转至兰州、银川、乌鲁木齐等地。相较于连云港到西安11小时的高速,6个多小时的高铁,2小时航程让运输效率大幅提高,两地联系更加紧密。

image.png

  西安—连云港货运航线的开通,不仅实现了华东、西北地区货物和产品的及时分拨和转运,也是西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航空货运网络向东辐射的又一布局,更通过西安和连云港通达全球的交通网络,将华东地区、西北地区的货运中转至世界其他地区,提升西安对国际及地区进出口货物的货邮集散及中转能力,凸显西安“向西开放、向东集散、辐射全国”的航空枢纽优势。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扶贫专馆、扶贫专柜全面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