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又有三条断头路通车 经九路跨陇海铁路段明年5月通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2-23 16:42:36
[摘要]2021年十四届全运会前,西安需打通58条断头路,到今年年底将打通57条,仅剩的一条经九路跨陇海铁路段断头路明年5月底也将打通。

  阿房路、丰镐大道、滨河大道,12月23日,西安又有三条断头路通车,到年底前还有2条断头路也将打通。2021年十四届全运会前,西安需打通58条断头路,到今年年底将打通57条,仅剩的一条经九路跨陇海铁路段断头路明年5月底也将打通。

  阿房路通了 市民说区域环境都好了

  12月23日不到早上不到8点,遛狗经过的,提着早餐的,不少周边市民聚集到了阿房二路口,得知阿房路今天要通车,围聚到此的市民连说好。

  IS7ogAf3WsOCEwbJ.jpg

  “以前这条路的感觉就是太窄了,这一通车周边环境都变好了。”市民唐师傅说,他家在这附近,路一通这附近居民太方便了,他经常去杨凌,有了这条路他上高架可以直接到昆明路,能更快到西宝高速。

  据了解,阿房路西咸段南起雁塔与沣东界,北至阿房二路,全长1850米,为沣东新城东边界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路。道路双向六车道,桥梁段双向四车道,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

  沣东新城市政园林配套中心项目负责人韩伟说,项目要一次性跨越西户铁路,建设中克服了既有铁路线路不能停运的情况采用钢箱梁整体顶推施工工艺,综合管廊首次采用预制装配式施工,大幅提高施工质量和作业效率。这断头路打通能有效改善周边区域的交通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汉城路、西三环的交通压力。

  2.jpg

  华商报记者驾车体验,从阿房二路上高架,只用在与红光路相交的十字路口等一个红绿灯就能到昆明路,其中包括一部分阿房路雁塔段。全程用时约7分钟。

  丰镐大道、滨河大道23日也通车

  12月23日,西咸新区丰镐大道、经开区滨河大道两条断头路也同日建成通车。

  3.jpg

  丰镐大道“断头路”南起陈之路,北至108国道,全长2100米,是沣东新城西部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路,也是沣东新城连接西咸新区其他新城的重要交通路网。道路双向十四车道,于2019年6月份开工建设。

  项目建成后,有效连接沣东新城的昆明池旅游板块、科技统筹板块、阿房宫高铁站、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等区域,大大改善周边群众出行条件,有力提升周边环境,同时,也将沣东新城与西咸新区其他新城等区域紧密连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4.jpg

  滨河大道(草滩污泥处置中心西边界-皂河东路、含跨皂河桥梁),本次施工范围西起污泥厂西侧、东至皂河东路,道路全长约1300 米,属城市次干线,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其中跨皂河钢箱梁桥全长132.16延米。

  滨河大道道路是污泥处理厂的便捷通道,属十四届全运会重点配套工程及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今年3月20日开工,客服了疫情管控原计划施工人员无法入场,7月至11月降雨较多,不能按期施工等困难提前建设通车。

  12月底前还通车两条断头路

  12月2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即将通车的阿房路雁塔段(昆明路至大寨路),阿房路与昆明路十字路口有即将通车的地铁5号线西窑头地铁口,昆明路北侧的阿房路已通车,途经的车辆还不多。昆明路南侧的阿房路雁塔段施工也接近尾声,正在施工的工人不少,东侧路面已经开始铺摊路面。

  5.jpg

  据了解,阿房路雁塔段断头路,南起科技路,北至雁塔沣东交界,长度1918米,双向六车道。全段自南向北分别与科技路、大寨路、牟家村规划路、昆明路等5条道路相交。其中,大寨路至科技路段10月底通车,昆明路至大寨路段年底前通车。

  广运潭大道(灞浦六路—启源二路)道路也将月底前通车。该路段位于北辰大道以东,灞河西路以西,灞浦六路以北,启源二路以南,道路全长1934米,双向六车道,人行道宽5米,绿化带宽2.5米。打通此条断头路可分担北辰大道交通压力,北三环到高陵方向形成更便捷的交通,“十四运”期间,经由此路段从北城区可迅速到达场馆。

  另外,备受关注的建强路12月11日也建成通车,建强路(龙首北路东段-麟德一路)位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侧,全长774米,双向八车道,人行道宽度5米,非机动车道3米。道路与4条规划道路相交,2条现状道路相连,民众关注度较高,道路的顺利通车,极大地缓解了未央路、龙首北路的交通压力,实现周边道路微循环,改善交通拥堵的现状。

  经九路跨陇海铁路段明年5月通车

  据西安市住建局消息,自《西安市断头路打通工作实施方案》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断头路打通工作成效显著,2019年底已打通断头路25条(年度计划打通20条),2020年全年计划打通32条,目前已打通30条。到十四届全运会前,西安一共需打通58条断头路,年底前将打通57条,仅剩的一条经九路跨陇海铁路段断头路计划于2021年5月底打通。

  截至12月23日,今年已通车的30条断头路中,7条道路按计划打通。其中23条道路提前通车,19条道路提前打通时间超一个月。

  按计划打通的7条道路包括未央区的老二环规划路、浐灞生态区的浐灞三路和广运潭西路、蓝田县的向阳路西延伸、新城区的北四合窑、国际港务区的广场南路、雁塔区的沣经四路等。23条道路提前通车道路包括长安区的学府大道、茅坡路,经开区的凤城十一路、尚稷路、滨河大道,西咸新区的石化大道、丰镐大道、阿房路西咸段,浐灞生态区的金桥二路、灞浦六路,航天基地的广电西路、航腾路、香堤路、航天北路,莲湖区的草阳巷、西仪坊、纬二十五街,碑林区的测绘西路,测绘东路,曲江大明宫的经九路、建强路,国际港务区的保税四路,高新区锦业路西延伸。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经九路 断头路 通车

上一篇:西安兴庆宫公园将建成2600米健康步道 改造后的效果图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